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7空调发展趋势的三个关键词:智能 舒适 健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7-02-10 17:09:37

农历正月初七,立春,春天来了,夏天也不远。而空调市场也即将迎来销售旺季,在去年库存压力下取得的良好势头后,今年的市场表现依旧备受重视。另外,智能、舒适、健康已经成为2017年空调发展的三个关键词。

智能:长期发展的新发动机

2017空调发展趋势的三个关键词:智能 舒适 健康

只要大家走进卖场,各种智能产品会扑面而来,空调也不例外,以往的空调基本都是依靠简单的手机APP控制,被称为“伪智能”,而在今年,空调智能化程度将会实质性深化,以用户体验为根本,优化人机交互、双向互动。

为此,各大空调品牌纷纷跨界整合资源,智能化已成为空调市场继变频化之后,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动力。

格力电器将智能多联技术应用到格力光伏中央空调、冰箱、小家电制造,不仅实现智能化控制,还会形成格力独有的家庭能源智能控制系统,真正实现家用电器“不用电费”,形成一套绿色节能的家居系统;

美的前不久在深圳与腾讯QQ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了10款智能家电;海尔从能吹“自然风”的“舒适风”系列空调到最畅销的自清洁空调,都赢得了消费者最佳口碑;

志高从智能云到智能王进行智能空调迭代升级;

海信空调在2016年初布局“智能生态圈”,“炫转”空调以六大创新技术在智能化产品中独树一帜;

长虹空调在2017年初打造人工智能语音空调Q2F系列。

以上种种,空调智能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重视智能化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成为制胜的关键。而且,通过产品升级和创新能力提升,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成为打造拉动空调消费持续增长的发动机。

舒适:功能越来越多

2017空调发展趋势的三个关键词:智能 舒适 健康

产品是企业实力的见证,如今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空调的功能越来越多,因此整体的舒适度直线上升,自然高端化趋势明显。

静音,空调的噪音主要来源有两处,一个是室内机的鼓风电机所带来,第二个是室外机风扇产生的噪音。空调的噪音问题一直是个大问题,若是赶上睡眠不好的时候,简直是要奔溃了,又何来舒适之说,所以如今的空调新品都会加上一个静音功能,能够让大家睡一个好觉。

自清洁功能,按理说空调的过滤网和室内机要定时清洗,所以很多厂商为了吸引用户就发生了自清洗功能,如果使用空调清洗剂,可以让清洗液进入空调散热片,一般是接触15分钟后再打开空调运转可以让叶片间的灰尘也得到清理。

美容,北方往往天气干燥,皮肤和身体感觉都会不舒服,对保湿更在意的女孩们也很喜欢这个功能。同时负离子这次可以自动释放,给家中的空调带来更多活力。

除湿功能,天气热时,人体数百万个汗腺在不断的制造汗液,而干燥的空气能很快的将这些汗液吸收,使我们感到凉爽,但是在湿度大的空气环境中,由于空气中早已充满水分,无力再吸收水分。启除湿模式时,室内吹风机将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也间断运作,如此不断地循环,使室温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

健康:企业直击用户痛点的一把利剑

2017空调发展趋势的三个关键词:智能 舒适 健康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于健康方面的功能尤为重要,这也是目前企业的一把利剑,众厂商早已动作频频。

格力,早在2013年推出了除PM2.5高达98%的怡岚系列空调。业内专家分析称,变频和去除PM2.5可以看做是空调业发展的节能、环保两个支线。在过去的几年里空调业发力于变频节能,而健康环保将成为今后空调发展的一个重点。

海尔中央空调也早在两年前就已开始新风产业布局,从行业首个新风除霾方案到360°健康理念,持续为用户打造专属的室内健康空气解决方案。

科龙,在去年推出了主打健康的新品“金镶玉”空调并于双旦正式上市,该机采用最为强劲节能的一级能效外,在行业首度提出了“6+1生态圈”的概念,从6大核心功能+外观多重发力,形成健康、舒适、静音、高效、节能、智能等板块的协同作用,打造用户专属的健康生态圈。

TCL,黑电出身的TCL在白电方面可以说是后来居上,TCL有一款柜式空调可以除甲醛的,这款空调采用专利钛金复合涂层+进口四层精细滤网,高效祛除甲醛,有效滤净空气中的PM2.5、粉尘、毛发等污染物,全方位呵护身体健康。

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从空调入手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空调行业以空气净化、节能环保等细分功能满足用户需求,提升消费者体验,在业内树立健康、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

写在最后:智能、舒适、健康这三个关键词将贯穿整个2017年空调行业的发展,而由此引发的智能空调“高端化”趋势日渐凸显,成为2017年市场发展的“指路灯”“方向标”。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2017空调关键词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