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总结昨天展望明天 海信电视以创新技术合拍高端转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7-01-13 15:53:41

年关将至,家电行业年底盘点与总结工作又将逐一展开。2016年对于家电行业而言是较为复杂的一年,不同品类家电市场呈现出了不同的发展特点。总结过去一年电视行业发展,传统电视品牌与新兴互联网电视企业之间的较量火药味十足,电视行业发展态势朝着多方向战略转移,成为业内重点关心的话题。

1月12日,海信在北京召开年度媒体沟通会,海信电器总经理胡剑涌针对2016-2017彩电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公布海信电视2017年继续坚持高端精品战略,以创新技术引领市场,做全球高端电视领导品牌。

海信电视,高端市场,电视产业

总结昨天:2016年中国电视市场与海信企业亮点频现

回顾2016年,电视市场发展激流勇进,海信发布的电视产业年度发展报告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多元化趋势:中国彩电市场需求高端化成全球电视消费风向标;互联网电视成标配,用户互联网收看习惯养成;内容不再是新兴互联网企业的竞争优势,视频运营仍将是互联网电视重点发展方向;传统中国优势彩电企业依然领航市场;55+大平板份额持续增长,电视进入大屏消费时代等行业特点突显。

专就于电视企业发展而言,以海信电视领航的中国国产电视品牌势力渐起,逐步在国际舞台中发光发亮。2016年,海信赞助了F1红牛车队、澳网公开赛等众多国际赛事,特别是2016欧洲杯的赞助,助力海信全球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大幅提升。

海信电视,高端市场,电视产业

受益于全球化品牌运营,海信海外市场高速增长,在欧洲、澳洲、南非、墨西哥等重点市场增幅均在30%以上,在南非和澳洲市场连续多个月份高居市场第一。根据HIS全球彩电出货统计数据,2016年1-3季度,海信电视在智能电视、4K电视、曲面电视等高端彩电市场上均高居全球前三,成为全球高端电视三强品牌。

在自主技术创新的把握上,海信电视也向世界交出了满意答卷。在2016年由质检总局委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开展的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中,海信一举拿下含金量最高的自主创新品牌第一名。与此同时,2016年,海信还相继在以色列和日本成立研发中心,全球研发中心已达到12个,为自主技术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更重要的是,海信2016年攻克全球技术难题,发布了全球首台100英寸DLP超短焦4K激光电视并已实现批量上市。截止目前,海信已实现激光电视从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的完全自主运营,共取得了217项核心专利技术。显然,海信在激光电视显示技术布局上牢牢掌握了主动权。

海信电视,高端市场,电视产业

这些还不够,2016年海信主打的另一个自主技术创新产品——ULED超画质电视也实现技术升级,在峰值亮度、对比度、色彩表现等核心画质表现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该项技术已经申请了210项显示专利,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5项。

受益于自主技术创新打造的产品优势,海信在高端彩电市场占比一路走高。中怡康数据显示,海信在55英寸以上高端大屏市场份额已达到17.63%,超越三星,实现登顶,海信激光电视在85英寸以上超大屏市场销售占比也以超过40%,成为超大屏电视的首选产品。

展望明天:2017年海信电视深耕创新技术 合拍转型升级风潮

总结过去才能更好的把握未来,海信2017年还将坚持发展自主创新技术,以激光电视、ULED超画质电视和更高用户粘性的互联网电视产品引领消费升级,以高端精品战略扩大国内市场领先优势。针对海外市场,海信重点推高端,树品牌,在北美、欧洲、澳洲、南非等重点市场率先建立强势品牌。通过坚持技术创新和全球高端推广策略,海信将进一步巩固全球高端电视三强位置,未来发展为全球高端电视领导品牌。

关于具体电视成品发展方向变化,海信电器总经理胡剑涌会上表示,2017年海信ULED产品将有四大变化:一是在动态背光技术上将以更多的分区设计、更高的峰值亮度和更精细的控光技术实现HDR极致画质体验;二是17年ULED新品将全面应用量子点技术,并推进BT2020色域标准;三是大尺寸化发展,将发布75英寸ULED超画质电视新品;四是将推出薄型化、无边框ULED产品。

海信电视,高端市场,电视产业

海信认为液晶电视将沿着终极量子点发展方向,融合ULED、8K、HDR等新技术和OLED技术对撼。海信将以ULED和量子点技术融合应用,画质表现超越OLED,引领电视进入超画质时代。与此同时,海信激光电视还将全面实现4K应用,引领激光电视进入4K时代。且将于年内上市双色激光电视,双色激光电视达到NTSC色域标准下110%的超高色域表现,画质将超越液晶电视。另外2017年海信还将进一步拓展激光电视产品线,产品覆盖88、100、120、140英寸,并向下拓展70、65英寸产品。

在互联网电视拓展方面,2017年,海信将着重产品交互体验创新和视频服务的升级,打造互联网电视第一用户平台。具体目标为海信2017年互联网电视激活用户数达到3300万,日活用户数达到1500万。

可以看到,在整个家电业转型升级风声肆起的档口,任何企业都将围绕转型升级展开市场竞争,而结构转型升级的焦点在于在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力度,进而寻求更有效的突围方式。彩电行业发展特点多且复杂,但不同之中仍有相似之处,就是都对彩电企业的科技创新提出了高要求,于是以海信电视为首的彩电企业开始了创新科技的探索之路,好在有着夯实品牌经验优势,海信电视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并且契合市场发展趋势的路子。

海信电视,高端市场,电视产业

2016年彩电市场发展的特点折射出了17年市场趋势,在新一年彩电企业发展的道路中,市场厮杀激烈程度可见一斑,高端、大屏智能电视产品还将进一步左右市场发展,彩电企业唯有继续坚持创新科技才能在高手如林的战场中脱颖而出,无论是激光电视还是ULED超画质电视都是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基础上的成果展现,未来还将有更多新技术概念涌现,影响彩电市场的发展。而以海信电视为首的电视品牌能否在千变万化的市场竞争中持续引领技术潮流,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电视高端市场电视产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