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小米电视开始涨了!雾霾放大后长什么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1-05 09:33:04

<438期>在乐视电视部分机型宣布提价之后,小米电视部分机型近期也提高了价格;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刘勇教授通过台式扫描电子显微镜,观察近期使用后的防霾鼻罩滤芯上采集的雾霾颗粒,以及分析雾霾颗粒里面含有的各种元素;虽然CES大展还没开幕,但三星已经等不及了,其在今天发布了全新QLED系列电视Q8C、Q9F和Q7,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小米电视机涨价 最高涨幅300

这次调价主要涉及两款机型,小米电视3s(48英寸),从1999元上涨至2299元,涨幅300元;另一款小米电视3s(55英寸),从3499元上涨至3699元,涨幅200元。

“这次只有两款机型涨价,涨幅不大,因为市场供需原因,接下来也有产品会降价,也值得期待”,小米电视公关人士表示。

科技来电:小米电视开始涨了!雾霾放大后长什么样?

而就在一个多月以前,另一家一度主张“硬件免费”的互联网电视厂商乐视也宣布部分电视涨价,11月21日,乐视电视发布声明宣布部分电视涨价100到300元不等,这是继9月部分乐视超级电视涨价100-200元后,乐视电视再度涨价。

from:新京报

root 点评: 记得乐视涨价的时候,小米发表了声明,压力我们抗,如今也宣布开始涨价了。主要原因是去年原材料几乎全部涨了,从10月下旬开始,11月开始进入爆发期,例如像模具磨料行业原材料几乎上涨了15%。近期,手机和电视的众多厂家都表示开始提价,已经打破了电子产品只能降价,永远不能涨价的定律。

想知道电子显微镜下的雾霾颗粒长什么样吗?

近日,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刘勇教授通过台式扫描电子显微镜,观察近期使用后的防霾鼻罩滤芯上采集的雾霾颗粒,以及分析雾霾颗粒里面含有的各种元素。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勇介绍说,实验采用的样本是使用10天左右的防霾鼻罩的滤芯,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放大2000倍左右,能清晰地看到附着在滤芯材料纤维上的微米级大小的雾霾颗粒。

科技来电:小米电视开始涨了!雾霾放大后长什么样?

据他介绍,通过实验看到的主要是固态的雾霾颗粒,有碳酸钙、氧化铁、硫酸盐等,非固态的气溶胶则要通过另外的方式才能看到。刘勇教授展示使用前后鼻罩滤芯。新年前后,北京遭遇持续雾霾天气,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的消息,北京将延续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至1月4日24时。专家提醒市民减少外出活动,出门做好防护措施。

from:中新网

root 点评: 记得当年美国大使馆坚持公布雾霾,有多少中国人辱骂美国大使馆,就连zf都公然指责美国大使馆多管闲事,多少学者专家撰文指责美国大使馆,柴静的苍穹之下刚出来,又有多少人谩骂。如今雾霾已经变成一个国家的问题了,民众们才开始意识到这是个大问题,变成了“喂人民服雾气”!

root有一天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竟然看不到对面的楼,楼什么时候扒的?目前就一个小愿望:孙楠,赶紧出来唱一首“风往北吹”。

三星发布全新QLED TV 首台100% 色量还原电视

虽然CES大展还没开幕,但三星已经等不及了,其在今天发布了全新QLED系列电视Q8C、Q9F和Q7。

科技来电:小米电视开始涨了!雾霾放大后长什么样?

QLED系列新品在色彩表现上有所提升,不仅能够呈现DCI-P3色彩空间,而且还是世界上首台对100%色量进行还原的电视,这意味着其可以在任何亮度水平下还原所有的颜色,并且可以捕捉到光亮的变化所引起的最细微的颜色差异。

据悉这一效果是由于采用了新的金属量子点材料,使其与普通电视相比,不仅能够呈现更多的颜色,还能够表现出足够多的细节。此外,不再需要像过去那样通过显示亮度的妥协来换取色彩性能的提升,而是拥有一个更宽的颜色可视角度。

除此以外,三星QLED TV在设计和易用性上也都有所改善,所有的外围设备都可以通过一个单一的、透明的“隐形连接”线缆接驳到电视上,搭配无缝隙壁挂架(No-Gap Wall mount),让电视机与墙壁完全平齐。

from:腾讯数码

root 点评: QLED(量子点技术) TV也称之为量子点液晶电视,使用色彩最纯净的量子点光源作为背光源,革命性的实现全色域显示,最真实还原图像色彩。只是这款电视不知道会不会爆炸,最近三星新闻爆炸新闻太多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电视科技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