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娱乐风口下 微鲸VR直播狂掀新潮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7-01-03 14:59:34

80/90后群体规模日渐扩大,开始逐步影响各行各业的发展。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对于新生事物的接受度有着特有的敏感,也更容易创造全新的娱乐玩法。新娱乐风口下,谁能够掌握更多符合年轻用户心理特征的产品技术,谁就能成功脱颖而出,广受世界瞩目,微鲸VR直播便是典型的案例。

或许很多人对于VR并不陌生,作为2016年大热的技术概念之一,悄然开始影响大众的生活。与此同时,直播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年轻群体间流传开来,VR+直播相结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微鲸VR直播给出了答案。

2016年后半年,关于微鲸VR直播的消息不断传来,在业内逐步掀起一股微鲸VR直播风,开创了新的娱乐玩法,广受年轻用户的青睐。在微鲸VR直播潮流背后,到底是什么在支撑着微鲸VR直播的迅速崛起?

产品:VR一体机微鲸X1,铸就VR直播尖端利器

早在2016年9月20日,微鲸VR就在上海正式发布了VR一体机微鲸X1,意欲打造VR闭环生态。作为业内首款搭载骁龙820的VR一体机,微鲸X1搭配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560*1440。且针对用户晕眩感痛点,X1配合异步时间扭曲算法(ATW)和前缓冲渲染算法(FBR),可以将一体机的延迟降低到17ms。在增强沉浸感方面,X1采用FOV 96度视场角,支持声音外放,用户可体验随位置而变化的全景声。X1亦支持0-600度近视调节,技术限制目前只支持双眼同调。

新娱乐风口,微鲸VR直播,VR直播

微鲸科技创始人兼CEO李怀宇表示,微鲸VR一直致力于端到端闭环生态的构建。因此,在内容上,微鲸加强与优质IP的合作。此前,微鲸VR已经制作了《中国新歌声》、《昆仑决》、《极地》等VR内容,并会在后续举报定期明星VR直播活动。

事实上,2016年4月,微鲸VR在北京战略发布会上就宣布要在VR领域投入10亿人民币。6月便携手SMG上海文化传媒以超1亿美元的资金成立了Jaunt中国公司。9月份发布的VR一体机微鲸X1更为微鲸VR直播打造了尖端利器。

不仅如此,12月21日,在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上,微鲸VR一体机还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AR/VR产品奖,更让微鲸VR打造世界领先的VR直播这一举动得到了专业肯定。

技术:微鲸VR携手Next VR ,打造VR直播“最强拍档”

不仅在产品供应上,微鲸先人一步,在技术条件上,微鲸VR也绝不含糊。早前有消息指出,微鲸VR成功在B轮入股全球顶尖的VR内容直播公司NextVR。微鲸VR背靠CMC的强大资源,借助NextVR的领先技术,再加上自身庞大丰富的内容生产系统,将向其构建VR领域生态圈的宏图更进一步,成为国内VR直播领域的领导者。

不难预见,微鲸VR与NextVR的合作,正是内容和技术上强力组合。一个是国内实力领先的VR平台,一个是全球VR内容直播最强的技术供应商,微鲸VR与NextVR的此次合作被业内誉为VR界的“最强拍档”。

利用NextVR领先的3D VR直播的优势,微鲸VR将能够进一步提高VR直播质量,同时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VR内容库,从体育拓展到综艺、科技、娱乐领域,同时,NextVR拥有独到的算法可以让用户实现低带宽流畅观看VR视频,有助于降低直播成本,加快VR直播的推广。

实践:王菲演唱会上,微鲸VR直播小试牛刀

拥有了产品、技术上的加持,微鲸VR直播已然拥有了绝对优势实现娱乐风口下的果实收割,于是在王菲2016“幻乐一场”演唱会上,微鲸VR直播彻底将VR直播推到了娱乐高潮,从实践领域华丽完成了微鲸VR直播的一次大考验。

新娱乐风口,微鲸VR直播,VR直播

12月30日,王菲2016“幻乐一场”演唱会联手微鲸VR,打造全球首次360全景网络直播,乐迷可花30元付费观看VR直播版,未到现场也能体会到逼真动人的临场感和完美的沉浸式体验。

据悉,王菲演唱会VR直播中,乐迷可以任意旋转手中的手机,轻松地从王菲的视角看听众席,当王菲对前排摄像机伸手时,你会觉得她好像要和你握手。这种比现场还现场的体验,只有观看微鲸VR直播才能真实感觉得到。

显然在王菲演唱会中,微鲸VR直播的小试牛刀让VR直播更迅速锁定微鲸,甚至在世界领域打开了娱乐新阀门。可以预见,微鲸VR直播在产品、技术、内容的加持下,将迅速掀起VR直播风。相信有了王菲演唱会这次实践,越来越多的人会希望通过微鲸VR直播方式来观看想看却难以看到的场景,而微鲸VR直播随之也将遍地开花。

写在最后:新娱乐风口之下,年轻一代的玩法越来越新奇,微鲸在感知用户娱乐需求的基础之上,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出创新科技产品,结合最新最潮的前沿科技让更多用户感知新娱乐方式的魅力。正是如此,微鲸VR直播得以迅速崛起,引领世界新娱乐潮流,期待未来微鲸VR直播还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新娱乐风口微鲸VR直播VR直播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