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手环在运动与时尚间摇摆 气候难成?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7-01-02 18:56:25

今年夏天,笔者应朋友之意购买了某品牌智能手环,本着能够监测身体状况的希望戴了一段时间,也很配合的在手机上下载了该品牌的监测APP。然而入冬过后,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这款智能手环被放逐在抽屉深处,恰巧监测APP最终也被我手滑卸载了,想着既然不戴了,那就卸载也没安装过。

如此一来,一款智能手环产品就结束了它的监测之旅,想必它内心也是很不甘的,毕竟没有戴多长时间……有多少人像笔者一样,购买智能手环以后,没戴多长时间就放置一旁不管了,懒得每天看监测情况,来电震动太烦,还要记得充电,冬天佩戴麻烦,没有实际意义……

不管是何种原因,本来市场大热的智能手环一下子就冷却下来,时至今日,徘徊在运动与时尚边缘,不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向左走,主打运动风,似乎该功能已经让消费者不再感到新鲜感,监测而不是解决问题,没人只想知道自己的情况,却不知如何解决甚至缓解自己身体状况。那么向右走?主打时尚牌,似乎这已经成为部分智能手环发展的救命稻草。

2016年12月14日,Fitbit推出Flex 2手环,并增加了手镯&吊坠佩戴方式,该产品是主打时尚风的典型案例。据了解,Fitbit Flex2 时尚智能乐活手环是Flex的升级版,定位入门级,依旧是通过LED来进行消息提醒,外观更加纤细美观,搭配不同的腕带、手镯和吊坠可以在各种场合使用。

运动功能,智能手环,时尚

功能上能够记录步数、睡眠,当有电话或短信时会通过LED和震动来提醒用户。此外还增加了游泳模式,这也是Fitbit第一款可以游泳时使用的手环,高达50米防水,续航时间约5天。 这是Fitbit首次在运动手环中融入时尚元素,不过已经不是第一次有手环厂商这样做。国民女神高圆圆的同款,颜值颇高的运动手环——AMAZFIT手环系列就曾掀起过一阵运动手环时尚风,来感受下女神高圆圆所演绎的这股时尚风~

运动功能,智能手环,时尚

运动功能,智能手环,时尚

运动功能,智能手环,时尚

不得不说,这款智能手环还是非常的漂亮的,再搭配高圆圆的特有的女神气质,更将这款智能手环的时尚风演绎的淋漓尽致。不过好看归好看,主打时尚设计的智能手环短时间能够引起一些爱美,喜欢时尚消费者的关注,但长期来看,又有多少人剁手买了之后,戴在手上一段时间过后,扔在抽屉角落里,不为人发现呢,这就讲到了智能手环的实用性。

智能手环的实用性能够决定多少人购买甚至佩戴多长时间,倘若仅是监测睡眠,记步数等功能的话,想必消费者是不会买账的。因此,智能手环的时尚还是要结合实用功能配合为消费者带来长足体验。

当前消费市场不断呈现年轻化消费态势,个性、时尚的产品设计正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口味,但一位的主打时尚,而不计功能实用性,那品牌商又能够保证消费者佩戴多长时间呢?智能手环厂商游走在时尚与运动边缘,徘徊不定,恰巧也折射出了当前智能手环市场的发展特点,相信通过创新科技,汲取各家之长后,部分厂商会从中获得最佳效益。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运动功能智能手环时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