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这个年不好过 厨卫市场年底大作战即将打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2-28 15:21:28

“烟机、灶具、热水器”,厨卫产品老三件,但这老三件早已不是从前的那老三件了。如今在互联网技术以及创新科技等手段的整合下,厨卫产品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表现形态,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重视和青睐。方太、老板、华帝、普田、德意、樱花、万和、万家乐,外加海尔、美的、博世、西门子、松下等综合家电品牌都在暗地里持续发力,抢拼新时代厨卫市场蛋糕。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1—7月份,国内家电整体规模为9053亿,同比增长0.8%,而厨卫电器市场规模1008亿,同比增长13.9%,增速远高于整体家电市场。中国厨卫行业为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技术创新、改善产品结构为要义的转型升级进入攻坚阶段。

厨卫行业,厨卫市场,方太,万和

与此同时是,年底大促活动又将进行,如今已有不少品牌已然开始了大促活动,年底火拼节点即将来临。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年底搬迁新居、结婚的消费群体来说,家电采购都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对于各家电商家来说,这也是引发抢购热潮的大好时机,因此商家的促销力度会不断加大。如何能在此次年底大作战中取得战略性胜利,想必正是每个企业正在头疼的问题,在笔者看来应该有以下几点需要掌握:

其一,差异化精品布局是首位。

事实上,厨卫行业发展一直以来都是稳中有进,中国品牌也是常常在不温不火的态势下发展,外资品牌长期占据着中国市场,在消费者心目中外资品牌地位相对较高。年底大促活动,中国品牌要想致胜还是需要拿出精品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而且需要注意,不仅是精品还要是差异化的精品。差异化就是与众不同的产品,当前年轻消费者消费地位提高,而年底结婚、新房装修等都是针对年轻一代而言的,因此差异化的精品可以展现更多体现年轻人的厨卫口味,个性化、定制化、嵌入式的厨卫精品或将迎来新发展契机。

其二,市场营销打法很重要。

除了差异化精品,市场营销的打法也非常重要。不过,这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2016年厨卫市场趋向稳定,各大品牌纷纷各出奇招,透过不同的营销策略抢占有限的市场资源。年底市场营销方式更为重要,这可以配合年底促销活动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回顾今年各大厨卫品牌今年的营销表现,万和电气透过网红营销、跨界营销等方式与年轻人打成一片,让不少年轻消费者认识到了万和,这就为年底的促销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年底的营销活动也可以结合当前大热的直播、跨界方式来进行,进一步掀起厨卫市场抢购狂潮。

其三,锁定消费者产品需求。

当然,无论是市场营销还是差异化精品都是针对的消费者需求而展开的,目前伴随制造业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者需求升级趋势明显,厨卫产品将会越来越高端化。而针对这一高端需求,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挖掘也将日益精准,厨房与卫浴生活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明显。

可以预见,未来厨卫企业将围绕智能化、高端化、整体厨房、个性化定制、跨界新品等方面上演“厨房斗法”,由此将引爆整个2017年厨卫行业产品升级趋势。而在年底的促销活动中,以主打高端、整体、智能等理念的厨卫产品或将受到消费者青睐,毕竟解决痛点的产品,消费者会以后购买的欲望。

写在最后:厨卫市场今年来的发展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在各大品牌的全力加持下,产业结构也得到了相应的升级与发展。伴随着年底大促活动的相继举行,想必新一轮市场PK大战又将开始,期待胜出者究竟是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厨卫行业厨卫市场方太万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