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中怡康:科龙“静美人”空调上榜年度十大现象级产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2-23 11:54:54

又到年关,家电业开始了新一轮的年终总结。伴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变革,家电市场在今年也表现的更为复杂,特别是空调市场,全年面临高库存压力下,空调企业的每一步创新举动都将为新冷年市场提供发展新思路。这其中,深耕行业三十多年的知名空调品牌——科龙始终将创新看作自身发展的源泉动力,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

近日,中怡康白电事业部发布了“2016年空调市场十大现象级产品”,科龙“静美人”专业睡眠空调凭借直击用户痛点的16分贝超静音、智能光感技术等,与格力、海信等主流品牌产品共同上榜。

科龙空调,静美人空调,空调市场

中怡康评语

中怡康表示,此次选取的型号均为产品畅销或代表市场未来运行方向,并通过对2016年度空调市场的分析,得出智能、高效、静音、仿自然风、速冷速热、可视化、人群细分、香薰、空净一体、艺术等十大年度关键词。

而对于此次上榜现象级产品的“静美人”空调,中怡康则评价道,“近两年的空调产品思路大多以痛点思维为主,由于消费者对卧室空调噪音十分困扰”,科龙静美人空调“以噪音低至16分贝的宣传语直击消费痛点”。

科龙空调,静美人空调,空调市场

中怡康总结行业年度关键词

一直以来,消费者在消费市场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而伴随消费者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产品需求以及消费理念很大程度上发生转移。在这其中,用户需求的变化成为了关键。对于家电市场而言,关注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成企业致胜之道,科龙空调深谙于这一点。

本次专业研究机构中怡康给予高评价的科龙“静美人”专业睡眠空调,就是通过深度调查用户需求,立足用户夜间睡眠舒适痛点,以16分贝超静音、智能光感技术根据光线变化自动调节运行模式、一级能效强劲省电等鲜明功能点,兼具智能、高效、静音、舒适等用户核心需求趋势,在2016年市场上刮起了一股差异化竞争龙卷风。

科龙空调,静美人空调,空调市场

科龙“静美人“专业睡眠空调

总结2016年,由年初高库存到年底空调市场逆势上扬,这其中除了空调厂商在市场推广中的辛勤耕耘外,还离不开产品力提升对市场需求的拉动,特别是差异化精品刺激消费欲望,创造新消费需求。

即将过去的一年,科龙空调一方面充分发挥高效的技术优势,聚焦一级能效,抢占产品升级的制高点,另一方面将高效与智能、静音、舒适等相结合,打造出360度全角度送风的小蛮腰空调、可实现私人定制的大白多彩系列、健康美容VI空调等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的精品。根据中怡康数据,1-10月份,科龙一级变频销额自身占比36.72%,远超行业一级变频销额占比的23.94%。

写在最后:

当前空调行业迎来结构转型升级新节点,以科龙为代表的空调企业依靠于创新科技,在深度调查市场需求之后,强势推出一系列差异化精品,这对于空调行业加速转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以预见,新冷年空调企业将再续2016年发展势头,基于解决用户痛点,狂掀空调行业中高端市场新潮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龙空调静美人空调空调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