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8848回应中消协质疑,王石需承担责任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2-23 11:24:05

根据相关消息,有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反映,电视上常打广告的“8848钛金手机”实物与宣传不符。根据线索,中消协进行了相关调查并提请检测,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涉嫌虚假宣传。

资讯快车:8848回应中消协质疑,王石需承担责任吗?

8848手机的官方也快速做了相关的声明,并在声明中称采用“5系钛合金”的描述是因为钛合金部件由香港企业委托加工,故采用的是国际品名规范,实际对应的是国标中的Ti-6AI-4V;对于钛金属并非名贵金属的质疑,8848则表示钛虽然常见,但是加工处理工艺成本高,所以价格贵,并且被少量用于奢饰品当中;而对于官网和实体店的宣传不一致问题,将进行查证并公布。

以下为官方声明全文:

资讯快车:8848回应中消协质疑,王石需承担责任吗?

事件起因:

近期,有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反映,电视上常打广告的“8848钛金手机”实物与宣传不符。根据线索,中消协进行了相关调查并提请检测,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涉嫌虚假宣传。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手机实际上自造了5系钛合金概念,8848钛金手机官网宣传“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而金属行业不存在5系列钛合金的说法,经检测,其实际材质为普通工业纯钛或钛合金,背面金属件中带刻纹部分材质相当于国产TC4钛合金。

同时,该款手机宣传的“名贵钛合金”、“稀有贵金属材质”的钛金属,并非稀有贵金属,部分手机边框仅是钛合金镀金。根据各国的约定俗成,贵金属仅包括金、银、铂、钯、钌、铑、锇、铱八种,钛金属不属于贵金属。对此,中消协表示,目前,消协正敦促8848钛金手机经营者正视问题、及时改正,随后消费者可进行相关索赔维权。

8848是王石代言,他需承担责任吗?

8848钛金手机将自身定位过高端奢华手机。在8848钛金手机官网,其8848是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之所以命名为8848钛金手机,与品牌蕴含的探险精神“敢为天下先”颇有渊源,它象征着珠峰,也象征着这人类挑战极限的伟大梦想和勇气,正好也融合了王石攀登高峰、不畏艰险的理念融合。

如今8848钛金手机被中消协指出涉嫌虚假宣传,在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2014年3月15日实施)下,明星等个人在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中向消费者推荐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损害的,也将与提供该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在被中消协指出涉嫌虚假宣传后,8848钛金手机今日也发布了声明,称其手机使用的钛合金材料是国际标准说法,并非虚假宣传,也有相关律师表示,除关系生命健康产品外的产品,广告代言人在明知并且造成损害的情况下,应当对虚假广告承担连带责任,但是王石代言的8848手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存在虚假内容和消费者的损害的情况,所以,也不好太判断。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资讯快车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