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飞利浦业务调整 是已经江郎才尽 还是大势所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6-12-23 09:56:55

近日,由于山东口岸进口飞利浦品牌小家电不合格产品占据抽检的五成以上,飞利浦小家电所属的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被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约谈。

飞利浦业务调整 是已经江郎才尽 还是大势所趋?

山东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对飞利浦小家电47批次的产品进行抽查发现,其中24批次存在问题,比较集中,所以于11月11日对飞利浦进行了约谈。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此次飞利浦不合格的产品主要包括理发器、剃须刀、脱毛器、加湿器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不符合国内相关标准要求,比如电源线长度不到国家强制要求的1.7米,说明书文字高度不到7毫米、没有简体中文、没有电流标识等。

对于上述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我国的规定主要是从使用方便、符合人体工程学等角度出发所进行的要求,比如电源线1.7米是为了消费者方便使用,在使用的时候不用弯腰。但是这些不属于缺陷问题,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而是不符合标准,所以没有启动召回程序,而是进行了约谈。

对于上述问题的出现,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飞利浦方面解释称,飞利浦小家电在全球有很多工厂,由于各国规定不同,有的制造商在生产时就没有做到满足中国的要求,比如马来西亚工厂就没有按照中国的要求生产,而飞利浦在向其提供产品时标识了电流等。

飞利浦方面进一步表示,其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有销售,对中国标准不太了解,以后会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使产品符合中国标准。

其实,今年以来飞利浦小家电可谓“多灾多难”。今年3月,飞利浦因为空气净化器虚标净化效果和数据,而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罚款15万元。

飞利浦小家电为何问题多发?据了解,近年来,飞利浦一直在进行业务调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健康医疗业务上,而对包括小家电在内的业务投入有所减少,甚至有专家认为其正在边缘化小家电业务。在今年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飞利浦首席执行官万豪敦也重申了飞利浦未来的业务调整方向,即成为专注于健康领域的医疗科技公司。

为什么飞利浦的首席执行官万豪敦重申未来的业务调整方向,会专注于健康领域的医疗科技公司,其实飞利浦在医疗方面的发展,已经到了很高的水平。飞利浦的智能体重秤、血压计和温度计已经占领了市场的部分份额。

飞利浦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大涨18%至3.407亿欧元,销售额上涨1%至59亿欧元。5月底在阿姆斯特丹股票交易所上市,其现在的销量大多来自医疗设备。

飞利浦一度是世界最大的照明公司,不过于2012年迫于新兴市场的竞争压力宣布出售其照明业务,现在又抛弃了小家电市场,飞利浦公司是不是真的已经江郎才尽了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飞利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