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高端竞争时代 长虹CHiQ激光影院引爆彩电商业模式革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2-21 15:41:08

当前消费市场的发展瞬息万变,特别是在消费者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的档口,对于家电产品不再仅限于功能方面的满足而是需要更健康、舒适的家电享受。新消费升级变革时代,家电企业通过大胆探索创新科技,不断满足日益挑剔的用户家电需求,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这其中,作为中国彩电业的品牌代表——长虹更是将创新科技作为企业的灵魂,勇于变革,迎接新消费时代的变化和挑战。

继7月份长虹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后,12月21日,长虹在北京“超剧场”再发布拥有全球首创超高效远心激光光机和柔性菲涅尔光学屏幕的CHiQ激光影院,携十多年的自主创新激光显示技术,狂掀彩电市场大屏高端潮流。

高端竞争时代 长虹CHiQ激光影院引爆彩电商业模式革命

至此,CHiQ电视产品线已完成LED、OLED、曲面、HDR,以及超大屏激光的全线覆盖。同时通过搭建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操作系统,以及大屏商业运营“虹领金”系统,长虹率先完成“从运营产品向运营用户”新模式在彩电产业的战略落地,重新站在用户需求和体验的原点上,以电视硬件和内容服务重构全球彩电商业价值链条,全线引爆彩电商业模式新革命。

市场:大屏高端竞争时代 激光显示技术优势凸显

自2016年初以来,整个中国彩电市场的大屏、高端化趋势便全面引爆,特别是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后,大屏高端已经成为中国彩电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55英寸电视市场份额为21.8%,较去年增长10.1%,成为2016年上半年彩电市场增幅最大的尺寸,同时也成为电视大屏的分界线。而55+电视的市场份额为28.8%,较去年增长11.8%。

“对于中国彩电企业来说,从2016年开始就已经是开启了一轮全球化竞争的新大幕。接下来对于所有企业来说,谁能抢夺大屏、高端的市场话语权,谁就能把握未来竞争的主动权。CHiQ激光影院的发布标示着中国在全球彩电市场竞争再下一城,增厚中国彩电产业的竞争力。”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坦言。

“激光显示符合柔性显示趋势,是新一代主流显示技术。”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多媒体产业集团董事长郭德轩会上表示。而长虹CHiQ激光影院,内置电动调焦功能,轻松实现80-150英寸超短距精准对焦,达到120%NTSC超广色域,搭配5.1声道影院音响,三维立体环绕,能带给用户尊贵私享影院体验。

长虹CHiQ激光影院,长虹电视,长虹

此外与市场现有的激光电视相比,CHiQ激光影院形成独有的“薄大精声”四大特点,引领全球彩电行业显示技术发展风向标:纤薄屏幕,不影响整体家居布置;80-150吋超大屏幕,在家里打造一个超大电影院;数百个精密光学部件,光学系统采用纳米级金属镀膜材料;5.1杜比影院技术,带来声临其境的音视频体验。

长虹在激光显示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技术积累,具备雄厚的自主技术创新体系和实力。相信随着CHiQ激光影院发布和快速上市,将会引领全球彩电产业于2017年提前步入家庭影院体验新时代。

用户:用户需求导向市场布局 激光影院成时代宠儿

用户需求驱动产业转型。彩电问世百年以来,消费者对于彩电产品的需求功能不断变化,从简单的观影到如今大屏、舒适的需求,都在影响着整个彩电市场格局的变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和客厅娱乐兴起,消费者更加追求大屏幕、临场感、智能化和更加极致的视听享受。现阶段来看,激光影院电视相比超大屏液晶电视具有小体积、广色域、低功耗、长寿命、显示尺寸灵活、移动方便等诸多优点,可完美实现家用大画面显示。”中科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激光显示技术研究专家毕勇表示。

作为中国最早自主研发投影产品的家电企业之一,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长虹完成自主设计生产激光光机、光学屏幕、激光主机的系统能力,从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完全自主运营,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具备激光产品自主研发设计制造能力的行业巨头。发展到今日,长虹更是重新将显示技术拉回到更关注用户健康、舒适的原点。不仅跳出最近几年彩电企业“软硬之争”轨道,且基于技术创新能力将产业发展推向了新的竞争高度:关注用户体验,关注用户健康。

“从黑白电视、彩色电视、平板电视、投影显示,再到激光显示,长虹历经显示产业各个时代的沉淀。从功能机到智能机,再到人工智能电视,长虹在电视交互和用户运营上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面对未来超大显示消费潮流,长虹再次提前布局与引领。”陆刃波高度评价长虹在电视技术领域的不断突破。

长虹CHiQ激光影院,长虹电视,长虹

面对互联网企业的“硬件免费”模式,硬件低于成本定价,收取会员服务费,以及传统彩电企业的“内容免费”模式,通过硬件盈利反哺内容服务。长虹则棋高一招提前回归产业原点下的用户需求中心,基于硬件的自身价值和内容的平台价值,重构彩电商业价值链体系。从全球第一台人工智能电视,到全球首创CHiQ激光影院,赋予电视硬件的新商业价值;从用户运营平台“虹领金”构建基于电视大屏的海量内容、丰厚应用、以及精准广告投入等服务,创造用户运营的新商业体系。

技术:创新技术驱动产业转型 长虹打通商业价值链主通道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创新科技更是推动整个社会前进的原始动力。对于彩电市场而言,创新科技更是加速彩电产业升级转型的强大引擎。大屏高端竞争时代,长虹电视通过依靠多年的技术沉淀,成为推动彩电产业转型革命的助推器之一,如今长虹CHiQ激光影院的问世,更力证了长虹在彩电创新科技领域的研发实力。

“激光影院由激光主机、光学屏幕两部分组成,其中激光光机是最核心的部分。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激光电视,长虹CHiQ激光影院新品采用了全球独创的超高效远心激光光机和全球首创的柔性菲涅尔光学屏幕,不仅带来了更佳的音画质体验,更使百寸大屏入户安装变得更加高效便捷。”陈宁介绍。

据了解,长虹技术团队立足于开发更高效的激光光机,采用了动态消散斑技术和远心光路系统,实现综合性能上的重大突破。颠覆行业内现有蓝光激光器激发荧光粉技术方案,首创地提出集成式单轴双轮颜色系统技术方案,通过远程旋转荧光器件和滤光器件,实现蓝光和黄绿光共用同一条光路的技术,极大的减少了透反射式荧光轮光路转折带来的光机尺寸增大的问题,并解决了双轮旋转中引入的颜色系统不同步的问题;创新超短距伽利略光学望远系统,大广角激光收光技术,高集成分光匀光技术,在技术上形成了极大的领先,大幅简化光路,有效提升光学效率,降低功耗。

长虹CHiQ激光影院,长虹电视,长虹

不仅在激光显示技术领域,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长虹同样拥有绝对实力。众所周知,今年7月份,长虹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引起媒体关注。而“CHiQ激光影院同样搭载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系统。”长虹多媒体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智能语音、大数据、云平台以及智能导视系统,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精准操控电视,且随着用户使用时间的积累,CHiQ激光影院可以自学习和自成长,主动识别用户喜爱并精准推荐用户喜爱的综艺节目、影视剧等。

此外CHiQ激光影院还搭载会“赚钱”的“虹领金”系统,享受私人影院的同时,让大屏娱乐更有趣。“基于UP物联运营支撑平台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长虹正在积极探索电视的’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模式。”长虹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宋舰表示。

“未来五至十年,硬软并举下的多线盈利将成为全球彩电新商业价值链的主通道。随着长虹用户运营模式的持续落地,以及激光影院新品的抢先发布和市场引爆,这将率先打通中国在全球彩电产业超大屏商业布局的最后一环,抢夺大屏商业新价值的至高点,抢夺更多用户入口的新资源”,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管益忻认为。

写在最后:长虹CHiQ激光影院的问世,为全球彩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基于自身的硬件价值和内容平台价值成功再造全球彩电商业价值链,开启中国彩电升级的“第三条路”。可以预见,长虹CHiQ电视产品线的全线打通,将引爆彩电新一轮商业模式革命,或将为中国家电产业加速转型带来创新启迪!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长虹CHiQ激光影院长虹电视长虹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