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海信空调引爆制热新潮,搭上消费升级的“头班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12-15 14:02:01

显然,今年冬天比往年冷的要更早一些,由此带给空调市场一股暖流,以海信为代表的变频空调领域利用“淡季旺做”的思想,打开有一个普及高能效变频空调的新窗口,并且高潮不断。

11月之后,原本以为会“遇冷”的空调市场以量额大幅度提升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涨,几乎每周的增长态势都刷新同期。据中怡康数据监测显示,11月空调市场零售量、零售额为647780台和25.20亿元,分别同比上升21%和29%。

业内专家指出,从数据可以看出,空调行业完成“去库存”之后销售触底反弹,各大主流品牌之间正在展开一场结构升级、价值竞争的追逐赛,赛场的焦点正是产品,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一二级高能效变频空调,随着天气的降温、消费升级,节能、舒适的变频空调产品正在掀起一股强大的制热暖流。

实际上,作为国内变频领域的技术实力派,海信在11月在空调市场成功打造出一场“时间跨度最长、全民参与度最高的”的第三届制热节,最早掀起今冬业内变频空调制热暖流,并于市场出现罕见的抢购潮;紧接着,海信空调又联合电视、冰箱全品线于12月10日超级品牌日进行大手笔投入、大规模商家联动,黑白家电精品套购如同一个“王炸”不仅实现年关大引爆,而且给空调市场注入持续增长的信心和力量。

引发家电市场围观的是,不到一个月两款新品上市,分别为新一代美肤健康产品“女神”空调和超强制热的“炫彩”空调,与“炫转”空调、“小炫风”空调组成豪华精品阵容,登陆全国空调市场两款新品速成为当下高能效、高品质、变频化、智能化消费浪潮中的耀眼新星,搭上消费升级的“头班车”。

据悉,每一款精品的背后是蕴含着行业最前沿的新技术,并体现对消费者最有价值的新功能,例如“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双贯流风道技术、IFA展获得“年度创新技术奖”的变频压缩机自适应技术、打破业内纪录的16.5分贝超静音技术、智能云生态系统等等。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空调行业最前沿的新技术是海信专注于技术、产品创新的科技成果,只是其自主创新能力的“冰山一角”,即使在行业价格战大行其道的市场恶性竞争中也敢于坚持价值战、技术战、品质战的底气所在。

今年以来,技术实力派的海信空调正通过全球化品牌运营、产品创新、技术升级、快节奏营销等等从内而外、从点到面推进转型升级,在国内空调市场扬起 “淘汰定速、全面变频”的大旗,如今变频产品在其自身销售结构的占比已达90%左右。

写在最后:空调行业一直以来都摆脱不了“靠天吃饭”,而在今年随着天气降温幅度增大,制热新潮达到一个新的市场巅峰,不光如此,靠技术吃饭的海信变频空调在“制热节”“品牌日”等活动重,对定速产品彻底淘汰给了重要一击。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空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