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爱立信大裁员 三星s6爆炸

【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2-09 09:33:13

<421期>这一到年底,离职、裁员的新闻就不断涌现,前几天是传出乐视员工排队离职的新闻,几天后就曝出通讯巨头爱立信裁员的新闻,估计过几天就有员工罢工讨薪的信息出现;这从年中炸到年尾,三星可谓霉运不断,三星的s6在飞机上爆炸自燃了,吓坏了不少人,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日子不好过 爱立信大裁员

今年7月爱立信宣布,由于电信网络设备市场不景气,将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企业效率。10月份,爱立表示,将在瑞典裁员约3900人,其中约3000人来自制造、研发和其他部门,其余900人为咨询人员。

科技来电:爱立信大裁员 三星s6爆炸

12月8日,爱立信再次宣布已提前实施裁员计划,到目前为止已有1600名员工主动离职。

From:手机中国

点评:从被裁人员的职位看大多数是文职人员之类的,都是不属于技术流,所以你若要想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不丢工作,那就努力成为技术流吧。

2.年中炸到年尾 三星s6爆炸

12月8日上午消息,据台媒报道,一三星Galaxy S6手机,在昨晚一班从帛琉飞往桃园机场的飞机上发生爆炸自燃。

科技来电:爱立信大裁员 三星s6爆炸

消息称,在飞行途中,一名旅客携带的三星Galaxy S6突然爆炸自燃,机舱内出现浓烟,所幸机组人员立即将手机放置冰桶隔离,未造成人员受伤。

From:Techweb

点评:看来三星note7引发的“爆炸”连锁反应尚未结束,明年三星手机若想复苏已经没有可能了,至少在中国可以确定。

3.拉上腾讯 微信支付入驻星巴克

2月8日,星巴克咖啡公司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于2017年初在中国领先的移动社交应用——微信上共同推出创新的社交礼品体验。

科技来电:爱立信大裁员 三星s6爆炸

星巴克将成为中国首家在微信上推出社交礼品体验的零售品牌,不仅为中国顾客提供便捷的数字支付方式,更为他们量身定制独特的社交礼品体验。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微信全球月度活跃账户数达到8.46亿。通过这一全新的功能,中国的顾客能够轻松便捷地向其亲朋好友分享星巴克好礼,传递心意。同时,自即日起,顾客可以在中国大陆近2500家星巴克门店使用微信支付。

From:腾讯网

点评:原先我一直以为星巴克除了用现金支付以外,还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没想到直到现在才支持微信支付,让我惊讶。

4.滴滴太会玩 接入12306客户端

从昨日开始,用户使用12306客户端首页的“约车”功能可以直接使用滴滴出行呼叫出租车、快车和专车服务。

科技来电:爱立信大裁员 三星s6爆炸

滴滴出行开放平台在2016年1月已开通,为其他应用提供SDK、API接口,让其他应用也可以增加打车功能。包括百度地图、携程、微博、大众点评网等APP均已支持滴滴打车功能。

From:IT之家

点评:网约车新政成功打击了志在必得的滴滴,ofo/摩拜等在迅速扩展共享单车市场,甚至开始跟滴滴抢用户。接入12306客户端,为滴滴赢得了“喘息”的机会。

5.优步受挫 台湾欲打压

针对优步(UBER)等公司在台违法经营,台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7日初审通过相关修正案,将违法经营汽车运输业者罚款,从现行的5万元(新台币,下同)至15万元,大幅提高至10万元以上至2500万元以下,可勒令歇业,并设检举奖金制。

科技来电:爱立信大裁员 三星s6爆炸

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当日在立法机构说,修法后,针对违法经营公司的罚款将从百万元起,对于司机个人部分罚款会比较低。重罚优步不是目的,是要显现政府导正优步合法的决心。

From:凤凰科技

点评:优步在中国的分公司被滴滴给收编了,于是转向了台湾,没想到台湾认为优步非法运营要罚款打击,优步开拓台湾市场不顺,真是倒霉。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爱立信三星爆炸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