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2-03 20:28:49

<415期>这一年过去了,我们也是时候出个盘点总结之类的文章了,今年的国产手机市场,各家的发展状况各不相同,有发展势头凶猛的,比如华为,成为了安卓阵营利润最高的厂商,有坚守线下成功逆袭的,比如oppo与vivo,有吐槽声一片的,比如小米和魅族,今天我们讲讲魅族。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魅族某款机型发布会现场

1.万年联发科?

从今年年初开始计算,魅族总共发布了Pro6、Pro6s、MX6、魅蓝3、魅蓝3s、魅蓝note3、魅蓝E、魅蓝max、魅蓝U10、魅蓝U20、魅蓝5,清一色的联发科处理,被人扣上了“万年联发科”的帽子,更惨的是魅蓝系列是清一色的联发科P10,而且大部分还是m版本也就是阉割版,又被戏称为“P10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放心用,这是打磨过的P10”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恶搞打磨联发科P10芯片

据说下个月发布的魅蓝note5还是联发科的P10,求煤油的心理阴影面积。

2.三星救了魅族?

就在外界以为魅族今年就要“万年联发科”的时候,三星猎户座悄悄在新浪微博开通了官微,一大堆的“煤油”跑去微博请求三星给魅族猎户座芯片,拯救一下可怜的魅族“小弟”,要知道魅族以往的旗舰机都搭载猎户座的芯片,现在魅族深陷“万年联发科”的沼泽,三星“大哥”不能做事旁观呀。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网友们求猎户座官微给魅族芯片

“煤油”们的请求好像“感动”了三星,很快geekbench4在上月30日魅族发布会的前几天爆出了魅族搭载未知处理器的Pro6 plus,有人解读为三星猎户座处理器,不过处理器频率不符合,跑分也没有猎户座处理器的正常水平。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疑似搭载猎户座处理器的魅族Pro6 plus曝光

在发布会当天,魅族猴急猴急的发布完魅蓝x与flyme6,给了大家一个惊喜,那就是搭载三星猎户座8890处理器的Pro6 plus震撼登场,“为魅友做一次改变”、“不曾在你辉煌时慕名而来,也为曾在你低谷时离你而去”、播放网友去三星猎户座微博求给魅族芯片等PPT时,感动了在场以及看视频的不少人,有人因此把三星猎户座8890的代号音译为“爸爸就你”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魅族发布搭载猎户座8890处理器的Pro6 plus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感人的魅族PPT

3.魅族“坑了”消费者?

魅族Pro6 plus的发布,一部分人认为魅族终于发布了它的年度旗舰机,另外一部分人则是认为被魅族给坑了,他们认为“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部魅族的年度旗舰机叫什么,自MX4系列之前,魅族的旗舰机就是MX系列,MX4之后,年度旗舰机的名字分别成了MX4 Pro、Pro5”。

在当大家以为Pro系列取代了MX系列成为魅族年度旗舰机的时候,今年的Pro6系列给消费者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年初的Pro6大家以为是旗舰机,一部分人入手了,结果魅族打磨半年后,发布了Pro6s,加了个s,总算是旗舰机吧了,于是又有不少人入手了。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求换购的用户

没想到魅族在11·30的发布会上又在Pro后面加了一个plus,配置远超Pro6/Pro6s,让不少已购机的魅族用户“哭晕在厕所,魅族你™坑我,跳过了Pro6的坑,本以为买了Pro6s安全了,没想到掉进了更大的坑”。你瞧瞧魅族这一发布了Pro6 plus那是骂声与掌声齐飞。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被坑的用户

对于如何评价今年的魅族,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在知乎上回应承认今年魅族手机全线混乱,是战略失误,他还表示:“(魅族的)产品节奏和战略不如15年,不够聚焦。好在魅族上下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过扭转局面需要时间,看明年吧。”

科技来电:如何评价魅族的2016

李楠在知乎答用户问题

我个人对魅族2016的评价则是:三星猎户座虽然帮魅族摘掉了“万年联发科”的帽子,但是也坑了不少买“Pro6/Pro6s”支持魅族的消费者,如果他们有换购加钱上Pro6 plus的意愿,建议魅族妥善处理,没有了铁杆消费者的支持,魅族凭什么谈2017。

本期科技来电分析板块到此结束,我们....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魅族评价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