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卡位“世界第一”生产线 格兰仕全球精品从这里起航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11-25 17:48:17

说起今年下半年家电圈引起轰动的大事件,莫过于格兰仕斥巨资引进的全球第一自动化生产线量产。

作为中国制造业一张名片,在时下侧供改及智能化变革的浪潮中,与多数家电厂商走廉价收购转型道路不同的是,格兰仕另辟蹊径,标本兼治,以力求精品,必先升级的决心与举动,以全球第一自动化生产线的量产,向业界证明了“世界第一”是如何炼造的。

卡位“世界第一”生产线  格兰仕全球精品从这里起航

众所周知,早在今年年初,格兰仕斥巨资引进全球第一微波炉生产线全自动化装配生产线便引发了家电圈的一时轰动,而今,时隔数月之后,随着格兰仕38周年厂庆纪念版G系列光波微波炉的量产及上市,格兰仕巨资打造的这条自动化生产线及智造精品的严苛标准,再次引发了家电圈三次惊叹:

第一惊叹:G系列精品

对于微波炉代名词的格兰仕来讲,在历经了38品牌与技术沉淀之后,在接受的无数鲜花与掌声之后,并没有就此停滞不前,反而是,在时代转型变革的浪潮中,秉承“努力,让顾客感动”的永恒宗旨,在不变的前提下顺应消费需求,以不断的技术创新及产品的更迭为整个品牌注入新鲜“血液”。

11月16日下午,在长达数月的苦练与变态测试之后,格兰仕38周年纪念款微波炉G系列智能变频光波炉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对于G系列精品的问世,在其精益求精的细节方面引发业界惊叹的同时,更引发了业界对生产这款微波炉背后的全球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的又一高度关注。

第二惊叹:精益求精

“一颗螺丝钉都不放过”,这对于格兰仕工程师来讲,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头禅,但是,对于业界来讲,又是一声大大的惊叹。在最近投产的G系列光波炉上,格兰仕的工程师可以说,对其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细致到每一个螺丝钉上。

卡位“世界第一”生产线  格兰仕全球精品从这里起航

大家都知道,对于一款微波炉来讲,一颗看似不起眼的螺丝钉则关乎着整个产品的质量及格兰仕整个品牌的声誉与口碑。而为了找到解决方案,格兰仕整个研发团队持续奋战数周,最终提出了三颗螺钉的固定的最优方案,不仅在刚性有了质的改善,在效率上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此外,这条生产线不仅在生产产品上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更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使用机器人及机械手来安装变压器,通过使用机器人及机械手来安装变压器,彻底将一线员工从高强度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从劳动密集型升级为自动化技能型产业技工,一天少抬一头大象,却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第二惊叹:变态标准

事实上,除了此条生产线除了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及大大解放工人双手之外,更在生产标准上严苛要求。“这条生产线非常复杂,绝不是引进、安装这么简单,从设计、建设到装配的技术工艺都是全新的,国际上没有可供参考的基本标准。”,对此,格兰仕相关负责人表示。

“没有标准,就自己建立标准。”格兰仕微波炉制造公司总经理李丰说,相较于喷涂、冲压等生产线,装配生产线的自动化技术开发也是最难的。研发这条自动化生产线的所有工程师整整6个月自发轮岗,到微波炉总装装配线去“现场办公”。

据了解,李丰和一大批欧洲工程师一起在微波炉装配线上做技工,从磁控管安装、变压器安装、门板安装到最终的产品测试,乃至打螺丝的细小环节,所有参与者轮岗到每一个工位亲自动手装配,熟悉微波炉的整个生产流程和制造工艺,最终才建立起行业最高的微波炉自动化生产标准。

综上可见,对于格兰仕来讲,G系列微波炉产品的量产只是一个开始,以后,在这条全球第一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上还会生产出更多优质的微波炉精品爆款。在这里,我们期待这条生产线能够在家电业舞台上能够绽放出更多的光芒!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生产线精品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