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OPPO、vivo最近有点“背” 知道为什么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11-20 18:22:10

双十一已经过去多天,下一个狂欢要看双十二,或者是元旦,然而在双十一期间,手机行业中OPPO、vivo却表现不佳,和以往季度财报所表现出来的成绩有偏差,而且据说最近又在印度惹上了官司。

OPPO、vivo最近有点“背” 知道为什么吗?

首先来看双十一的成绩,11月12日京东公布的数据上,从手机类销量整体排名看,华为+荣耀成为第一、小米位居第二、苹果列第三,四五名则分别是三星与乐视。除此之外,金立、OPPO、一加等品牌则在增幅榜领跑。

另外,从截至11月12日0点的天猫平台销售数据来看,手机品牌销售额前五位分别是小米、荣耀、苹果、OPPO和华为,手机品牌销售量前五位则是苹果、小米、荣耀、OPPO与华为,vivo则在两个榜单中均列第七位。

在手机销售渠道扁平化,手机品牌纷纷进行全渠道布局的形势下,OPPO、vivo的现状正应了那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另外关于印度被告的事情,据说被告的原因跟魅族、小米如出一辙,都是因为侵犯了对方的专利。

OPPO、vivo最近有点“背” 知道为什么吗?

据外电报道,音频巨头杜比实验室(Dolby)日前把vivo和OPPO两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告上印度德里高等法院,指控上述两家公司在印度市场出售未支付专利费的智能手机。该法院已判决vivo和OPPO按照制造、销售和进口量向杜比实验室支付专利费。

根据法院判决,vivo和OPPO两家公司需要在每月结束后下一个月的第五天,向原告提供使用了侵权技术设备的详细制造、销售和进口数据。此外,vivo和OPPO还需在下一个个月的第八天,按照每部手机34卢比(约合人民币3.43元)的价格向杜比实验室支付专利费。不过在法庭做出进一步判决之前,vivo和OPPO两家公司仍可以制造、销售和进口他们的产品。

vivo和OPPO目前在印度市场的销售数据仍不得而知。虽然两家公司在印度市场所占的份额仍然很少,但发展速度却非常迅速。有报道称,vivo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759%;OPPO则达到了159%。

不过,无论怎样,作为国人,国产手机品牌,我们还是应该多多支持,支持国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OPPO、vivo印度被告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