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论道电视行业“双11热”过后的“冷思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1-15 17:28:08

2016年天猫双11成为过去,每一年的双11都将成为亿万消费者的消费盛宴,今年也不例外。据第三方数据公司星图数据统计,2016年双十一全网销售额累计达到1770.4亿,同比增长44.0%,其中天猫68.2%、京东22.7%、国美1.9%、苏宁2.2%、一号店1.3%、亚马逊1.0%、其他2.7%。

创维电视,电视行业,双11

不出所料,今年天猫双11销售额再创新高。尤其是家电品类表现亮眼,数据显示,全网家电占全网总销售额的20.4%,高达361.2亿元;其中大家电占家电销售额的74.8%,达270.18亿;平板电视占大家电销售额的25.8%,达69.71亿,成为家电销售品类冠军。

创维电视,电视行业,双11

电视作为家电市场的重要品类,在今年双11期间深受消费者欢迎,销量看好。数据显示,在电视类销售各平台占比中,京东以40.4%的份额位居第一,天猫以35.1%的份额位居第二,国美和苏宁分别以9.7%和和8.9%的份额位居第三和第四。在各大品牌分布中,海信、创维电视四次上榜;乐视、康佳、TCL两次上榜;飞利浦、暴风、夏普、三星、长虹、索尼一次上榜。

创维电视,电视行业,双11

据星图数据统计,2016年双十一期间,乐视仍然为线上电视销售份额第一;位居第二至第十的品牌分别为:海信、创维、TCL、康佳、夏普、长虹、飞利浦、三星、暴风;其中,均价最高的是夏普,为6338元;均价最低的是暴风,为1873元;普遍均价为2500~3600元之间。

电视行业在今年双11活动中迎来了销售新活力。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与以海信、创维为代表的传统电视品牌之间的较量,在双11大战中迅速升级。从早前的预热活动中,就充分体现了电视行业的“双11热”,不出所言,双11后,数据证明电视行业在活动表现上令人满意,个别电视品牌还迎来了品牌高速发展期。

但对于“双11热”,我们也需要理性看待。一来,大背景下,电视行业受全球经济状况以及市场需求低迷的影响,从去年开始便已出现疲软态势。“双11”作为年末大考,市场爆发实属必然,然而“不促不销”的发展态势又令电视产业的发展陷于促与不促的两难境地。

二来,互联网电视品牌乐视荣登线上销售品牌榜首,这为电视市场品牌格局的更替带来了新思考。互联网电视品牌近些年来发展迅猛,以乐视、风行等代表品牌市场规模日渐壮大,直接对传统电视品牌造成巨大冲击。此次双11活动中,乐视更以绝对优势位居销售份额第一,这无疑给海信、创维等传统电视品牌致命一击。未来电视市场品牌格局将呈现何种态势?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规模有望再度扩大,与传统电视品牌正面抗衡。

三来,双11价格战的风口之下,低价策略不可避免。但在中产阶层壮大、消费升级的风口上,用户不仅注重价格,但更注重品质。以曲面电视为例,中国家电网发布的调研报告表明,尽管价格相对偏高,仍有64%的受访者倾向于购买国际一线品牌的曲面电视。高端电视产品市场地位日渐突出,大部分消费者不会单独重视价格,而是要在产品功能、价格、品质等多角度综合考量之下得出结论。双11活动中,低价影响效果越来越受限。

电视行业发展风云变幻,双11热下的电视市场也将愈加理性与成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电视电视行业双11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