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双11增长率位居行业榜首 华帝凭何“占”“守”高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1-14 15:44:28

2016年天猫“双11”的最终交易数字定格在1207亿元,这是又一个新的纪录。今年双11,家电品类销售火爆超前,尤其是厨卫市场更是热闹非凡,硝烟渐散,谁将占领双11高地?非华帝莫属。

作为厨卫行业领导品牌,华帝大力借势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平台,并发展官网直营平台,使华帝双十一活动实现1.82亿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劲增137%,增长率位居行业榜首。厨卫市场高手如林,华帝凭何能够脱颖而出?我们一起来深度分析下。

华帝厨卫,双11,市场增长率

一路过关斩将,凭何占得高地

有业内人士分析,华帝今年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大的增幅,与今年的充足准备、品牌提升、创新营销和优质产品的推出不无关系。

其一,做足活动准备工作。早在今年9月25日,华帝电子商务中心便启动了双十一总动员,开始进行筹备工作,为双十一当天的活动做足准备。从10月21日起,华帝便正式开启双十一的新品预售活动,通过明晰的价格标示,不用双十一半夜守候的提前预定,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其二,在品牌提升方面,华帝通过新品发布会发布“魔碟”灶、“魔镜V2”智能烟机等具有革命性的高端产品,并请代言人黄晓明、Angelababy出席和参与发布会活动,大幅提升了华帝的品牌知名度和关注度。此外,华帝在品牌传播方面也屡屡创新,以年轻化、国际时尚为切入点,通过开展Fashion Run时尚跑、赞助《蒙面唱将猜猜猜》等形式多样的传播方式,向广大消费者传递华帝品牌的信息。

其三,在创新营销方面,华帝电子商务中心通过多场次的网红直播,“美厨娘”烹饪秀,1元拍iPhone7手机、千元拍奔驰豪车等活动,与消费者密切互动,双十一期间共吸引了40多万名粉丝关注华帝天猫官方旗舰店,为华帝的品牌传播和产品的销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其四,在产品方面,今年双十一华帝电子商务重点推出了3套爆款产品,其中,极客侧吸烟机i11083套餐,通过前期的预售,订单突破10000套,成为行业明星产品。据了解,i11083烟机独特弧形机身与科技感十足的隔烟屏,配以高品质金属与黑玻璃材质,加上20立方米每分钟的大风量配置,精准直击消费者“大风量、易清洗”的使用需求。拥有如此出色的性能和品质,热销不再话下。

华帝厨卫,双11,市场增长率

双十一期间,为了保证活动的良好效果,华帝电子商务团队昼夜奋战,保证了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转和与消费者的及时互动。同时,在双十一之后,华帝电商团队加班加点安排发货,保证了产品配送的及时性。如此说来,华帝占得双11高地,自然在情理之中了。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

常言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作为老牌厨电企业,华帝双11打下大片江山,又如何守住江山屹立不倒呢?华帝是这么做的。

其一,抓准高端转型。高端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华帝也深谙此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华帝启动了高端智能战略转型。为此,华帝对技术研发与产品制造均进行了升级,重点提高产品价值感,提升工艺水平,提高产品品质,同时精简产品线,打造市场畅销机型,推动跨企业产品研究平台建设,提升不锈钢材料工艺,提升产品可靠性和一致性。今年上半年,华帝规划了新一代烟机系列、魔镜烟机降配系列、新型灶系列、全新外观聚能灶及大气灶系列、大升数燃气热水器系列等高端产品,与高端转型战略保持高度一致。

其二,增强产品投入。产品投入环节必不可少,华帝不断在加大对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的策划力度,通过在产品概念优化升级、产品系列升级等多方面提升产品策划效果,推动这两个品类在市场规模、产品竞争力的“双提升”。据了解,华帝共计上市新产品60款,新产品的上市改善了过往老旧机型主销的局面,产品结构优化明显提升,从而带动华帝业绩逐步企稳回升。

华帝厨卫,双11,市场增长率

其三,优化渠道结构。上半年,华帝着力优化其渠道结构,提高终端运营能力,提高单店效率,持续加快专卖店建设步伐。目前,华帝已建立了标准专卖店、KA市场、橱柜专营店、电商渠道、工程渠道、互联网家装及异业联盟等多重渠道结构。整体来看,华帝在经历股权、管理、产品、渠道等一系列调整之后,成效逐渐显现,盈利能力持续回升。正是得益于华帝上述的种种品牌动向,在“守江山”这块更显得夯实有力。

10月24日,华帝公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8亿元,同比增长18.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51.69%;公司预告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40%-60%。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1-8月公司烟、灶零售端量价齐升,带动零售额累计增长25%、4%,分别超越行业16%、1%,表明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

在消费结构不断升级,高端家电转型已成趋势的时代档口,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华帝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风口上的猪”,在今年双11获此佳绩,进一步彰显了高端家电产品的市场地位。未来,通过在渠道、产品、转型、品牌营销等各领域的综合拉力,华帝将继续“守得云开见月明”!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帝厨卫双11市场增长率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