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空调市场:健康智能“围城”今年双十一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1-08 14:05:48

新冷年空调行业的第二个大促节点——双十一马上就要正式拉开帷幕了,而这一节点也将成为空调企业新品集结和线上线下促销引爆的重要战场。笔者从各大电商平台上发现,众多空调品牌纷纷祭出冷年新品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备战双十一。综合来看,今年双十一空调市场将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特点,其中健康与智能将成为最明显的市场形态。

双十一,空调市场发展,智能空调产品

健康化

近些年来,伴随着空调行业的技术创新、互联网+转型,健康产品的升级速度超乎行业预期。对于空调企业而言,如何创新产品卖点、开拓健康化空间,成为空调企业未来占位高端市场的关键所在。

用户需求一直是影响空调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而消费升级时代下,用户不再仅仅满足于简单的产品功能,而是更多的时代元素赋予在产品上,健康、舒适、变频是空调未来的主流发展趋势,这已是业内共识。

随着现代人对生活品质越来越重视,空调的健康舒适作为一个新的卖点,已经逐渐被市场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所认可和追求。特别是现代生活中消费者对清新空气的需求日益加深,使空调不再是单一的制冷制热电器,而是健康空气解决方案的终端。在今年双十一期间,主打健康舒适变频等理念的空调产品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外加季节因素影响,制热性好的空调将备受关注。

智能化

除了主打健康、变频等空调产品以外,智能产品也将成为本次双十一活动期间的最大亮点。根据苏宁易购日前发布的《智能空调消费白皮书》,2015年全行业智能空调渗透率大概为8%,2016年达到16.2%,增长一倍;具体到苏宁体系渗透率2015年为9.5%,2016年达到18.0%,也是增加一倍。

或许是基于对智能空调广阔前景有着相同判断,目前,美的、格力、海尔、志高、海信科龙等空调巨头均已挺进该领域。其中,美的显得更加激进——在智能制造方面,美的空调已经累积投入超过10亿元,节约2.2万工人,效率提升195%,据称未来五年还将投入40—50亿元,将空调智能化改造覆盖全国的六大生产基地。

双十一,空调市场发展,智能空调产品

从空调巨头们的动向来看,无论是在长期来看,而是在近期来看,智能化都是空调市场未来发展的重点。互联网理念的逐步渗透以及智能家居概念的深入人心等都能够加速智能空调的快速普及。今年双十一,智能化将成为空调市场毋庸置疑的特点之一。

笔者认为,摆脱了高库存压力的空调行业,新冷年的竞争特点从过去的数量扩张和价格竞争逐步向品质型、差异化为主的产品竞争转变,谁能以智能、健康、高效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厮杀中长盛不衰。新常态经济形势之下,空调市场面临各方压力,伴随着消费能力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空调市场结构也将面临转型升级的困境。此时,唯有抓住用户需求才能从容应对市场挑战。

因此,笔者猜测,今年这个双十一期间,智能、健康型空调产品将备受消费者的青睐。而这也与日益挑剔的消费者产品需求相契合,未来期待空调市场迎来创新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双十一空调市场发展智能空调产品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