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双十一鏖战临近 黑暗与曙光并进谁将多分一杯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1-03 10:26:22

众所期待的双十一马上就要到了,广大消费者磨刀霍霍,提前做好“剁手”准备。双十一走到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阿里巴巴、苏宁、京东等电商巨头的促销大战蓄势待发。最近两三年快速崛起的跨境电商,今年也高调参战,欲从双十一大战中多分一杯羹。然而,越是距离双十一越近,电商巨头们那颗不安与烦躁的心越是狂跳不已,今年这个双十一黑暗与曙光并进。

电商行业发展,双十一,新零售模式发展

黎明之前的黑暗:

一、约谈电商

近日,各市工商局开始召集京东、天猫、国美在线、亚马逊等主要电商平台,就“双十一”活动期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商品质量、促销广告发布等进行行政指导。要求各电商平台承担首问责任,严格落实赔偿先付制度,同时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等。

据悉,某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向电商提出,电商平台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电商平台积极承担首问责任,严格落实赔偿先付制度。电商平台要制定活动期间应对消费争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针对促销活动期间的促销广告、促销活动、商品质量、货源保障等问题进行自查;商品处要求电商平台自觉履行并督促商家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

显然,工商局“约谈”电商巨头们本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事,但对于那些伪电商而言,似乎这就是一项考验,当然这项考验还不止于此。

二、电商黑名单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公布了 “涉电子商务的受惩黑名单”,共有19829家企业位列其中,其中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企业有301家,被工商部门列入“失信企业”名单的有19646家——包括2446家被列入“吊销企业”名单和17200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118家企业同时出现在最高法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工商的“失信企业”名单中。据悉,这些黑名单上的企业已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布。

除约谈电商以外,电商黑名单简直就是某些电商平台的梦魇,在双十一之前被拉上榜,似乎谁也不愿意。不过,谁让你平常不做好事呢?

电商行业发展,双十一,新零售模式发展

前进道路上的曙光:

一、新零售试验田?

如果说,黎明前有两大黑暗,那么电商前进道路上也会有曙光,其一便是业内专家所指出的双十一促销日越发像是新零售的试验田。

有业内人士指出,“双十一”已经不仅是一场消费者购物狂欢的促销节日,更多是新零售模式的试验田。据悉,新零售是渠道线下线上的互动变革,也是价值观、购物体验与交互式文化相融合的一体化场景变革。在各类技术逐步成熟和移动终端不断丰富的情况下,场景入口和线上线下大融合链式布局将成为零售商新的着力点。

不得不说,电商仅仅是线上发力那不能完全支撑资本的运转,需要线下实体店,甚至库房的支撑才能助力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而这个模式就是不少创业者眼中新零售。线上售卖,线下实体店支撑,两种渠道想融合的商业模式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那么今年这个双十一是否要沦为新零售崛起的炮灰呢?只能说大有可能。

二、跨境电商

当然除了新零售模式的架构,跨境电商也是经久不衰的典范。谈到跨境电商未来的发展,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老百姓消费能力增强,“买全球”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未来跨境电商的发展持续看好,因为跨境电商行业仍是一片蓝海。 

今年6月份eMarket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有超过1.8亿的人都希望能够“海淘”,购买国外商品。而2015年这一数字还仅仅为1.28亿,短短一年就增长了近6000万。这份数据还预计,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4500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016年的两倍,为9000亿元。那今年这个双十一,跨境电商也将是一片光明!未来曙光已现,尚待挖掘。

写在最后:其实,电商发展这么多年以来,其模式已经悄悄在发生着转变。一方面是由消费结构升级所致,另一方面也是由经济发展所致。那在黑暗与曙光并进的这些日子里,谁能够一飞冲天,多分得一杯羹?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商行业发展双十一新零售模式发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