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OPPO/vivo缘何独占鳌头?主攻线下是致胜关键因素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10-31 14:26:17

进入下半场以来,伴随着手机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曾一度不被手机厂商看好的线下市场又成为了抢滩的制高点,而这一点从今年以来主攻线下市场的OPPO/vivo两大厂商中得以充分体现。

OPPO/vivo缘何独占鳌头?主攻线下是致胜关键因素

近日,据IHS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销量为1.23亿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5%,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三四线以下的线下市场换机需求。可见,线下市场成功唤醒了市场市场换机需求。

此外,不仅是IHS数据显示出了手机市场线下的优势,三季度财报也印证了这一点。从三季度财报来看,OPPO以2200万台的销量成绩,一举超过华为第一次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而vivo凭借X7的热销,以1900万台销量排名第二,此外,依次是华为、小米、苹果等等。

OPPO/vivo缘何独占鳌头?主攻线下是致胜关键因素

对此,业界分析称,从三季度数据来看,OPPO、vivo双双超越了华为、小米,成为中国第一大、第二大智能机制造商。而探究其根本原因,重视产品质量、营销策略之外及主攻线下渠道可谓是致胜市场的关键点。

从营销策略上来看,今年以来,OPPO在广告上进行了大量的资金投入,以至于使旗下的R9产品的广告词“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不仅在一二线城市脍炙人口,更在三四线城市广为流传。而除此之外,OPPO的保价政策也让其在众多营销策略中脱颖而出。

OPPO/vivo缘何独占鳌头?主攻线下是致胜关键因素

而除了在广告营销上下功夫之外,重视产品质量也是OPPO/vivo在众多国产手机产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点。以OPPO手机为例,从两年前OPPO发布的Find系列、A系列、N系列的机海战术到今年的精准战略,主攻R系列,可以看出,重视产品的质量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而除了主攻营销、产品之外,线下渠道可谓是OPPO、vivo致胜市场的关键点。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在手机市场饱和,发展放缓的大背景下,与小米仍然走线上低端路线不同的是,OPPO、vivo两家国产手机商主攻线下市场,让其在三季度厂商竞争中脱颖而出。

综上可见,从三季度手机厂商排名大换位来看,华为又一季度的前三下跌到了第三,而排名前10的OPPO、vivo却意外来了大逆转,以下升级到了第一二名,可见,抛开众厂商在营销投入、产品质量方面额策略之外,主攻线下市场可谓是OPPO、vivo攻坚市场的主要因素。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OPPO vivo主攻因素线下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