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值将突破万亿?安防行业潜力无限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30 11:18:07

谈及智能家居,不少人都有感触。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直接影响到家电领域,智能家电产品构成互联互通系统,从而为人们的智慧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时尚元素。毫无疑问,智能化作为未来家电产品的必然趋势,智能家居系统也将拥有极大的上升空间。

智能安防产业发展,智能家居,智能家居市场

智能家居行业上升空间巨大

据奥维咨询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的整体产值将突破万亿元,其中智能硬件的产值将达到6000亿元。智能家居已成为IT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向传统家电产业渗透发展的必然方向。同时,据第三方分析机构中国报告大厅预测,中国智能家居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8万亿元,发展空间巨大,其中,家电类产品市场份额最高,市场占比超过70%。

此外,独立研究机构资料表明,智能家居行业市场未来五年的平均年增长率将会达到惊人的134%。智能设备的数量,预测将会从2014年的不到100万台,在2020年增长到2.23亿台。以上数据仅针对部分大型产品,因此智能家居行业的实际增长将很可能远超过这个速率。在2020年所有的智能产品销售或将达到7亿台。

资本涌入智能家居产业,问题频频

目前包括海尔、美的、长虹、阿里巴巴、京东、苹果华为等在内的各行各业的巨头都在发展智能家居。相关调查数据还显示,有92%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很感兴趣,但大多数对智能家居感兴趣的消费者希望通过高品质、高效率、更安全、更环保的产品来提供舒适高品质的居家生活。

不过,就目前的智能家居产品本身而言,其最基本的功能性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功能平平实在不能打动消费者心甘情愿的掏钱购买。这些功能都是各个产品拥有的,而非整个智能家居系统拥有,也就是说,智能家居企业相互独立,设备之间无法兼容,市场上难以形成一套固定的完整的生态系统。

尽管全球资本涌入智能家居产业,但其市场问题仍令人堪忧。尤其是设备不兼容的问题以及产品功能为鸡肋产品问题,令各大互联网企业倍感头疼。

智能安防产业发展,智能家居,智能家居市场

智能安防行业随之异军突起,潜力无限

更为强调的是,智能家居产品是一种联网设备,在这种万物互联的时代,隐私信息安全是消费者担心的一项重要问题,毕竟家庭是隐私性最强的地方。经过10多年的高速发展,安防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以远程视频查看和视频通讯等为主要业务的家庭视频应用是智能家居的一个基础需求点和切入点,在这方面安防厂商有着先天的优势。

目前,智能终端APP安防应用领域主要是智能家居、视频监控、门禁通道控制等,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还有可能渗透、覆盖到更多行业或用户,尤其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终端APP安防应用前景将十分乐观。不难预测的是,未来“智能+互联”将成为下一个安防时代的重要标志。

写在最后:智能家居产业的高速发展,必然也将带动一系列产业的腾飞,其中智能安防产业未来将备受关注,毕竟谈及隐私大家都很是敏感。因而,智能安防将成为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下的重中之重,未来期待智能安防产业将带来新的惊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安防产业发展智能家居智能家居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