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今年这个“双十一”,白电市场表现会如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29 21:43:59

“双十一”,众所期待的日子,并不是说这一天只针对“光棍们”,伴随着马云的“天猫狂欢节”声势浩大,一场全民狂欢购物盛宴正在悄然酝酿,今年这个双十一,你准备败多少家产呢?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对于广大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对于各品类企业而言,似乎双十一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毕竟今年“收成”到底如何,就看此一搏了。家电企业们在今年尤为看重这一促销黄金期,这与家电市场今年表现不佳相关。

双十一,家电市场,白电市场表现

众所周知,受全球经济下行以及市场需求低迷状况的影响,整个家电市场自去年到今年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即便是在金九银十的黄金期,家电市场也呈现缓慢增长态势,其中白电市场更为尤甚。那么今年这个“双十一”,压力山大的白电市场将作何表现呢?我们不妨对比前年与去年双十一销量数据,来期待下今年白电市场的表现状况。

2014年“双十一”白电数据

2014年11月12日,阿里巴巴方面发布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破571亿元!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而家电品类的销售更是一扫“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颓势,实现了惊爆眼球的高增幅。

据奥维咨询(AVC)数据,2014年“双十一”,天猫白电三大品类整体销额9.8亿元,同比上涨了127%。其中,空调市场销售3.03亿,同比上涨290%。格力今年表现引人关注,以45.1%的份额位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65倍的惊人增长,说明其对线上市场投入力度的加大;海尔和科龙分别以11.6%和11.1%的占比位居二三,其中科龙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同样明显,同比增长427%。

洗衣机市场规模3.7亿元,同比增长110%,海尔凭借34.9%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其规模也实现了98%的增长,小天鹅和西门子以18.3%和16.7%的占比紧跟其后,其中小天鹅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明显,同比增长了355%。

冰箱市场整体销额3.02亿元,同比上涨了72%,海尔以40%的市场份额高居首位,规模同比增长44.7%,西门子和美的分别以销额占比19.2%和13.5%位居第二和第三,其中美的同比增长了189%。

2015年“双十一”白电数据

2015年双十一狂欢之后,各家电商的相关销售数据也陆续公布了出来,“双十一”期间白电增长比较明显。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冰箱在“双十一”累计销售额10.1亿元,规模几乎翻倍,同期增长97.8%。冰箱TOP10品牌零售额份额中,海尔稳居第一,占据28.0%的份额,西门子发力居第二,占据23.6%,美的、容声、美菱、三星等相继排在后面。

洗衣机在“双十一”累计销售额10.1亿元,同期增长68.0%。洗衣机TOP10品牌零售额份额中,西门子继续发力占据第一宝座,占据22.3%的份额,海尔居第二,占据22.0%,之后是小天鹅、LG、美的、三洋等品牌。

空调在“双十一”累计销售额9.4亿元,同期增长85.0%。空调TOP10品牌零售额份额中,“老大哥”格力稳居首位,占据了三成以上的34%的份额,美的占据12.4%,奥克斯占据10.6%,海尔占据10%,二三四名加起来才达到格力的水准。

双十一,家电市场,白电市场表现

2016年“双十一”白电数据?

尽管2016年“双十一”还未到来,但外界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预测“双十一”的数据表现了,在笔者看来,今年整个家电市场都处于寒冬期,因而尽管双十一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人们的消费,但是仍不可抱有太大的希望。外加9/10月份促销节点的增加,白电双十一表现更是令人堪忧。

“品质购物将是未来网购市场的大趋势。”专业分析师说,最初兴起的网络购物市场是一个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随着网络购物市场的不断发展,城市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会慢慢变好。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在网络购物中也慢慢开始意识到服务质量、商品品牌、商品质量等因素,如果网购体验不佳的话,一种情况下是消费者会奔向对货品控制有保障、服务质量好的网络购物平台,另外一种情况则是回归到线下购物。如此一来,电商平台将死,新零售模式将起。

今年这个双十一,你将会给白电市场打几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双十一家电市场白电市场表现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