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反思彩电业:“寒冬”之下市场潜在爆发点在哪?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10-27 11:31:07

进入今年下半场以来,由于受整体大环境及市场内需动力不足等因素影响,即使是历经了818年中大促、国庆小长假等黄金促销节点,也未能改变行业的整体发展态势,市场表现仍然不容乐观。

反思彩电业:“寒冬”之下市场潜在爆发点在哪?

近日,据奥维云网(AVC)发布的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为1195万台,同比增长8.9%;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5.9%,为353亿元。可见,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三季度彩电行业迎来了增量不增收的“寒冬”之季。

对此,业界专家分析称,从三季度彩电行业的销量来看,虽然受房地产市场回暖及消费需求提振等因素带动,彩电行业同比略有回暖迹象,但从整体发展态势来看,还是延续了上半年的整体走势,陷入了增量不增收的尴尬局面。

反思彩电业:“寒冬”之下市场潜在爆发点在哪?

不过,从奥维数据预测的第四季度的销量走势来看,彩电行业将迎来触底反弹趋势。据奥维云网(AVC)预计,2016年四季度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将达1529万台,同比增长7.2%;2016年全年彩电零售量规模将达5075万台,同比增长7.5%。

那么,问题来了,按照预测的第四季度增量走势来看,彩电行业潜在市场需求爆发点在哪里呢?对此,业内资深人士分析称,从第三季度公布的趋势来看,更多的还在于线上渠道的增量空间、面板涨价及高端、大屏化等方面的带动。

首先,从线上来看,今年以来,伴随着资产阶级的不断崛起及消费的不断升级,线上渠道消费能力逐渐升级。从三季度来看,线上彩电市场仍保持较高比重,市场零售量占比达39%,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61%,带动彩电市场整体规模的扩张。可见,线上仍然增量空间仍在。

反思彩电业:“寒冬”之下市场潜在爆发点在哪?

其次,从终端需求上来看,今年以来,随着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扬,给厂商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刺激了市场终端需求。据数据显示,三季度32寸、40寸、55寸和65寸面板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面对面板价格上涨的压力,整机价格呈现回暖趋势。

可见,面板价格的上扬也在一定程度上驱动了市场回暖。

最后,从彩电市场发展趋势上来看,今年以来,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及高端化、大屏化趋势的带动,促使彩电市场具有一定的潜在发展空间。从三季度数据来看,三季度55+产品的渗透率来到31.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个百分点,大尺寸化进一步加深。此外,曲面电视、超轻薄电视及HDR电视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趋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彩电业潜在爆发点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