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侃哥:锤子收回阿里质押股权 魅族高通专利战持续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16-10-25 10:26:54

<第375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一个集帅气与智慧于一身的美男子。今天心情还不错,恩,啥也不说了,还是将最新最热的侃料奉献给大家,我们的口号是“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先来看个热身笑话,闺蜜:我今天不想化妆了。我:可不能这么想。你想想一天不化妆别人就记住了你不化妆的样子,之前天天化的妆就白费了。一天不化妆等于永远不化妆。化妆果然是妹子们的“遮丑神器”,不解释。

侃哥登台一鞠躬,众所周知,今年6月,有新闻传出,说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手中所持的205.38176万股锤子科技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当时还解释过,这种股权出质是以锤子科技的估值,来换取来自阿里巴巴的现金。

侃哥:锤子收回阿里质押股权 魅族高通专利战持续

而最近的一个好消息就是,罗永浩此前质押给阿里巴巴的股权在日前得到了赎回,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更改显示,该项企业股权债权已被注销,而时间就是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的第三天,

好吧,这或许就是得益于新品M1的销售情况,据说在当天发布会后,锤子M1/M1L就已经开卖,短时间内就一抢而空。似乎真的有种“成功了的感觉”,但锤子M1要面对的还不止这些,首批开卖数量并没有之前预测50万那么多,但是20万台的数量是有的,现在淘宝上已经出现了加价卖锤子M1/M1L的情况。看来老罗这次是押对了,人生嘛,总是要拼一拼的。

侃哥登台二鞠躬,近日,在一位朋友的证实下,暴风魔镜的裁员动作果然是真的,此次裁员的规模可能将接近50%,预计本周完成。据之前的报道,暴风魔镜的整体团队规模已近500人,按照现在所曝出的裁员比例,这次裁员规模可能超过200人。

侃哥:锤子收回阿里质押股权 魅族高通专利战持续

据悉,暴风魔镜这轮裁员几乎涉及暴风魔镜的各个部门,部分部门甚至直接被裁掉。甚至有员工戏称:“整个致真大厦17楼快空了一半。”

另据对暴风魔镜的员工和高管采访可知,有相当一部分员工已经被辞退,但公司该给的赔偿、相关善后都已处理妥当,貌似是N+2。每到年底就不让舒坦,那大家觉得到底是因为暴风自身的硬伤,还是VR就是一个泡沫,瞬间辉煌。

侃哥登台三鞠躬,最近魅族陷入与高通的专利官司中,再加上自家的专利被友商使用,所以李楠最近在微博上互动较多,既表达对高通专利诉讼的看法,说把自己逼急了真的有可能使用华为处理器。甚至直接喊话友商,说侵犯我们专利的也给我们一个交代,真的好东西都不是免费的。

侃哥:锤子收回阿里质押股权 魅族高通专利战持续

大致意思就是,国外企业可以收我们的专利费,而别人用我们的专利的时候,我们却不能收,甚至不能说话。

对此有网友表示“憋屈啊! 高通拿魅族开刀,别人一个屁都没有! 还特么友商!”也有网友表示“就他妈一个小专利,在这天天说,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等华为中兴收专利费了,看你魅族怎么办”好吧,其实哥只是个扫地的,这个不参与。

好,今天就和大家侃到这里,明日继续。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锤子收回股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