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中兴换帅 锤子成功从阿里赎身

【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0-25 09:36:43

<376期>人送外号剁手兴,继改微博名之后,中兴又搞了一个大新闻,那就是换老大了,从曾学忠换为了殷一民,希望通过换帅调整战略,提振国内市场,那么请来创始人能拯救悬崖边上的中兴吗?此前媒体报道罗永浩为了获得阿里巴巴的支持,质押了部分股权给了阿里,而今随着锤子M1系列的大卖,罗永浩成功从阿里赎身,情怀不死还能继续,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中兴高层地震 创始人出山掌舵

今天上午有消息称中兴通讯执行董事殷一民将接替曾学忠出任中兴终端CEO,据凤凰科技了解,中兴内部已经发布红头文件,殷一民将担任公司董事和中兴终端事业部CEO。

科技来电:中兴换帅 锤子成功从阿里赎身

已经履职近3年的曾学忠将继续担任中兴全球副总裁,协助殷一民工作。据了解,2014年1月起,曾学忠担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主管集团核心业务之一的终端事业部,负责中兴终端全球运营。

科技来电:中兴换帅 锤子成功从阿里赎身

而殷一民是中兴手机最早的创始人之一,是时隔14年之后再回手机市场,他担任中兴通讯执行董事已达19年之久;而此前,殷一民还曾于2004-2010年担当中兴通讯股份公司总裁。

From:凤凰科技

点评:中兴这回换帅请回了创始人殷一民出山掌舵公司,殷一民可以说是临危受命,不知道创始人出马能不能一改中兴产品线混乱、系统更新迟等坏毛病?此外大公司病、对市场需求响应迟钝等也需要得到改变,殷一民能否像当年柳传志出山成功拯救联想成为佳话呢?还是有待市场的检验。

2.锤子M1大卖 罗永浩成功赎身

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后,创始人罗永浩此前质押给阿里巴巴的股权在日前得到了赎回,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更改显示,该项企业股权债权已被注销,时间是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后的第三天。

科技来电:中兴换帅 锤子成功从阿里赎身

今年6月28日,新浪科技曾报道过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将手中所持的205.38176万股锤子科技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当时还解释过,这种股权出质是以锤子科技的估值,来换取来自阿里巴巴的现金。

From:新浪科技

点评:得益于锤子M1系列的大卖使得罗永浩有资金从阿里巴巴赎身,使得情怀得以继续,不被商业所绑架,罗永浩这锤子M1系列这一步棋走的漂亮,成功使锤子脱困。

3.饼摊大了 乐视汽车保欠薪

据外媒autonews报道,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汽车公司正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工厂,但该工厂的建设可能面临停工,原因是该公司拖欠了工厂建设承包商的工程款。

科技来电:中兴换帅 锤子成功从阿里赎身

外媒得到了一份该工厂建设承包商AECOM副总裁Robert Gay本月10日发给法拉第未来的信件,信件中称,法拉第未来拖欠了9月份2100万美元的工程款,将给法拉第未来10天时间来缴纳这笔款项,否则将停工,直到资金问题得到解决。信中还透露,法拉第未来还应在10月份支付2530万美元,11月份支付1180万美元。

From:IT之家

点评:乐视进军过手机、视频、VR等领域,把业务线摊的足够长,而做诸多的业务需要大量资金,乐视本身钱不多,没法顾及到所有的领域,这回汽车欠薪事件给乐视提了一个醒,別画大饼了,再画就露馅了。

4.港版note7坚挺 特价售卖

尽管三星已经确认在全球范围内停产、停售、全面召回三星Note7手机,但大部分三星Note7的用户并未将手机退回,一些电子产品店面也仍然在出售这款手机,这其中的原因也比较复杂。

科技来电:中兴换帅 锤子成功从阿里赎身

近日瘾科技高级编辑Richard Lai在网上曝光了一张照片,照片拍摄于香港某商店,显示该商店仍然在出售Note7,并且是特价处理。

From:265G安卓网

点评: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三星虽然搞了个全球召回note7,也不能保证能全部召回,毕竟有些经销商是不听话的,比如香港的某商店。

5.三星要求被拒 YouTube力挺恶搞视频

最近,一段由玩家制作的《侠盗猎车手5》Note 7爆炸恶搞视频在YouTube上走红,视频制作者将游戏中粘性炸弹换成了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成了无坚不摧的爆炸性武器。

科技来电:中兴换帅 锤子成功从阿里赎身

据外媒Techdirt报道,三星以违反《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为由,要求YouTube删除这段视频,但遭到后者拒绝。

From:驱动之家

点评:YouTube正面肛三星,好样的,有骨气,不畏三星的强权,为YouTube点赞。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中兴锤子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