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VR在未来的几种可能 颠覆现行生活方式?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城子   发布时间:2016-10-24 10:07:35

当下,科技带来的种种产品,在方方面面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科技的魅力是无穷的,以至于我们的生活什么时候被改变的都不知道。科技的弊端也是有的,但是更多的好处也摆在我们面前,我们果断选择了后者。提起科技,就不得不提到VR,这个在近几年引起无数关注的家伙,或许将再一次带来颠覆。

VR在未来的几种可能 颠覆现行生活方式?

VR在近两年才开始大火,但是VR的发展已经可以比肩移动电话。主要原因是,VR早先并不能解决外形笨重、功能单一、价格昂贵的问题,直到近几年,众多科技大佬开始布局VR领域,才有了如今我们看到的局面。

就像手机的发展难以预料一样,VR也在不断改进、升级,借助更新的技术,VR已经可以放到台面来说,一方面,廉价的VR眼镜随处可见,成熟的VR硬件也比比皆是,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蕴含无限可能的领域在积蓄力量。

VR游戏、VR视频、VR直播 颠覆传统影音娱乐方式?

任何科技产品的发展都离不开硬件、内容、用户这三者,VR也不例外。目前来看,加入VR硬件厂商行业的大厂不在少数,Oculus、Google、三星、索尼等企业坚持探索商业模式,优秀的硬件产品在不多增多。有了产业链前端部分的推动,后端的优质内容资源也在剧增,用户也在然是时间问题。

Digital-Capital的预测,到2020年,VR市场总规模约 300 亿美元,其中VR游戏占比过半。在VR游戏领域,几乎目前所有游戏厂商都在关注于 VR 这一全新的领域,因为就游戏而言,将画面体验转化为 VR 版本不存在太大的技术难点,积累的内容与素材也几乎一致,还能大赚一笔,这样的事你不想去做吗?此外的VR视频、VR直播内容,在制作上更为简单,从内容上来说,VR行业已经具备腾飞的基础。

VR在未来的几种可能 颠覆现行生活方式?

VR游戏、VR视频、VR直播,作为用户进入VR领域后最先接触的体验方式,已经足以让用户感受到震撼,360度的场景体验,身临其境般的感受,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拒绝。但事实是,VR在目前并没有获得井喷式增多的人群,对VR的呼声也仅仅停留在“未来潜力巨大”层面。

说到底,无非还是顶端链条出现了问题。限制VR发展的一大障碍就是用户会有眩晕、以及沉浸感不强。目前所有的信息,都是以放大数倍的视频的方式呈现给用户,这对手机、电脑的数据运算能力、数据传输速度、屏幕刷新率等技术提出了挑战,技术上达不到要求,导致了用户体验不佳,或许是用户量停滞不前的一大因素。

不过,随着硬件产品的发展,以及内容资源的再创新多,VR游戏、VR视频、VR直播一定会是最先爆发的几个领域,颠覆传统影音娱乐方式将不再遥远。

VR游戏、VR视频、VR直播已不新鲜 VR购物要来?

关于VR购物,或许阿里巴巴推出的Buy+购物方式,要算得VR购物的一个代表了。在今年6月30日的淘宝“造物节”上,我们见到了淘宝官方为我们展示Buy+。购物前,我们戴上VR眼镜,随后展现在面前的是一间装修精美的虚拟店铺,我们可以选择货架上的商品,同时可以翻转商品查看细节、变换颜色等,并且有虚拟导购员讲解,喜欢的话可以加入购物车、并点击支付。

虽然Buy+通过vr技术可以100%还原真实场景,但是VR内容的设计、各种技术的实现、资金的安全等问题,也对这种全新的购物方式提出不小的挑战。

VR在未来的几种可能 颠覆现行生活方式?

当时,淘宝官方也称,虚拟店铺的实现由商家自己做,淘宝帮忙。但如今虚拟现实内容制作的最低成本也得几百一件,如果想把浩大的淘宝全部变成Buy+,将是一笔不菲的数目,并且这个过程也需要很长的时间。

据悉,在今年的双十一,淘宝的Buy+会场将上线,届时,我们就可以一睹这个虚拟现实购物商场的真容了。在这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淘宝的“Buy+”到底会给我们怎样的体验呢?恐怕这也是VR购物方式的小众测试吧?VR购物或许还需要些时间。

真正的颠覆 亦或者是VR社交?

如果说VR游戏、VR视频、VR直播、VR+购物等,是我们看得见的VR发展方向,那么VR社交或许更需要时间。毕竟社交占据着巨大的用户流量,任谁看了都会眼红。那么到底什么是VR社交?

传统意义的社交,是微信,是朋友圈,是微博等等,即便是可视化的视频聊天,都是建立在二维空间,未来的VR社交将是建立在虚拟世界中,将是一个三维立体空间。

Facebook扎克伯格曾说:“想象一下吧,你可以随时坐在一堆篝火前,与几个朋友开心地玩耍;你可以随时邀三五好友坐在一个私人影院里观看电影;你甚至还可以在全世界你想要的任何地方举行集体会议或活动。这一切都将会变成现实。这就是Facebook早前重磅投资虚拟现实的原因,我们希望提供这些社交体验。” 扎克伯格就生动地为我们描绘出了VR社交未来的蓝图。

VR在未来的几种可能 颠覆现行生活方式?

可以预见,如果VR社交问世,那么给我们带来的生活方式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但是颠覆传统社交绝非易事:现在任何一个叫得上名字的社交应用,都有巨大的用户量,想要颠覆社交,首先得让人们愿意放下微信、放下微博。

颠覆根深蒂固的社交应用绝非易事,况且,以目前VR发展的水平,是离不开手机、电脑的,你愿意整天戴着VR眼镜待在家?说到底,目前的VR仍然缺乏一种全新的设计、甚至巨大的升级。或许在未来,VR眼镜可以像普通眼镜一样便携且集合众多功能,那时的VR才能真正的颠覆人类社交。

写在最后:

如果你认为,VR 仅仅会颠覆游戏、视频、购物、社交等我们看得见的领域,那目光就有些狭隘了。在未来,VR颠覆的不仅仅是这些传统行业,新的领域也将因VR诞生,或许未来,我们只需要一个便携、功能强大的VR眼镜,就可以实现手机、电脑的全部功能了呢?你认为VR会如何颠覆人类现行生活方式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VR游戏vr购物vr社交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