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倪飞:努比亚正处于最好的一个阶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18 12:43:54

至今年10月份,努比亚已经成立4周年。四年一晃而过,倪飞坦言,现在努比亚已经到了最好的时候。

在刚刚落幕的努比亚牛仔节暨新品发布会上,努比亚发布了新一代mini系列手机努比亚 Z11 miniS,最低售价1488元。这部手机一如既往,主打拍照功能,同时在外观和系统优化上又有大幅提升。

外观上,努比亚 Z11 mini s 采用铝合金机身,机身的金属占比达 98%,采用 CNC 加工和阳极氧化工艺打造。硬件配置上,努比亚 Z11 mini s 搭载高通骁龙 625 处理器,内置 4GB RAM+64/128GB ROM。在主打的拍照功能上,后置 2300 万像素+前置 1300 万像素摄像头。其中,后置镜头采用来自索尼的 IMX 318 芯片,支持急速对焦;前置摄像头采用索尼 IMX 258 芯片,拥有 f/2.2 大光圈和大感光元件。此外,通过 NEO Vision,努比亚 Z11 mini s 有专门针对星空的拍摄模式,支持微距拍摄、克隆相机、延时摄影等功能,而对于喜欢自拍的用户而言,支持十级美颜以及视频美颜功能可满足其需求。

努比亚,市场发展,手机市场发展

对于努比亚目前的市场表现,倪飞表示:“无论是产品、品牌还是渠道都进入了良性阶段。首先我们不去撕逼,产品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渠道得到了均衡发展;国际市场也开始起步。”

得益于努比亚良好的市场表现,小而美的品牌印象开始迈向更高阶梯。根据努比亚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努比亚手机销量超千万台,相比较 2014 年的五百万台销量有了大幅度地提升。在市场表现上,努比亚正在提速。

产品定位中高端

日前,三星Note7频频爆炸折戟江湖,高端手机市场三星苹果两强争霸的市场格局被打破。从上周开始,手机新品发布会开始扎堆,厂商们纷纷抢在双十一前亮出尖端武器。三星的 “黑十月”,成为国产手机集体冲击高端市场的新机遇。

上周五,华为正式发布旗下nova系列手机,该机主打年轻潮流群体,售价2099元起。与此同时,TCL通讯的两款商务手机TCL950与TCL580在京亮相,售价分别为3299元和1399元。前者瞄准中高端市场,后者则希望打动年轻人。鉴于接连不断的手机新品,手机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指出,三千以上的市场历来是三星和苹果的地盘,后来华为成功打进去。而努力上位的不只是华为,预计更多的厂商会放出高端武器来占位。

诚然,在消费升级的当下,高端手机市场发展大有潜力。市场调研机构GFK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高端(2500-4000元)价位段和新千元(1000-1500元)价位段销量出现了快速增长,其中2500-3000元价位段销量增幅最大,达到111%,3000-4000元价位段销量也增长了70%。而少数几家国产品牌在2500-3000元价位段合计集中了超过90%市场份额,在3000-4000元价位段合计份额也超过了70%。

分析看来,手机市场多年高速增长后,整体规模趋于饱和、增长趋缓,而消费者换机需求成为市场增长新的主要驱动力。相对于产品价格,消费者现在更关心产品是否有高品质,是否有创新力,以及品牌是否得到认可,在中高端市场占据制高点,即占据了市场的制高点。如此一来,国产高端机的春天来了。

在“千元机”成蓝海之势时,努比亚却逆势而为,坚定对外宣称“不会推出千元机”。众所周知,2015年中旬,努比亚宣布独立,与少东家中兴手机划清界限。与中兴产品定位一道,互联网手机品牌努比亚也一直将中高端作为坚持的产品路线。

努比亚,市场发展,手机市场发展

努比亚品牌联合创始人倪飞

在中高端手机市场大有可为的背景下,努比亚所坚持的这条路线可谓是走在了正轨上。努比亚的产品高端化最主要体现于手机的拍照功能上,或许很多人看到努比亚就会想到专业摄影。正如倪飞所言:“努比亚在手机摄影方面为行业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相当于是手机摄影的领头者。”

“作为和生活密不可分的产品,拍照的每一项功能每一种效果,特别是专业、难以去接触的一些效果,如果能用非常简单的方式拍到,这是努比亚摄影永恒的目标。”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品牌设计总监王汇坦言。努比亚认为用户更多关注的是画质清晰度及对焦速度,这次努比亚新品 Z11 miniS所搭载的2300万摄像头能够非常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摄影需求。

在互联网手机大军拥抱低价策略的潮流下,互联网手机品牌努比亚主打高端路线有那么点不合群,但不得不肯定的是这条路线的正确性,最起码也有部分互联网手机品牌顿悟,及时调转船头,涉及高端产品,诸如小米。

线上线下双渠道打通

作为中兴当初打造的互联网子品牌,努比亚在正式对外宣布独立开始独立运作之后,外界对于其未来发展是一直持怀疑态度,放弃后盾,单刀直入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事实证明,努比亚越来越好了。产品定位明确,在渠道上也持续加码。

众所周知,互联网手机品牌最大的短板就是线下渠道,虽说互联网东风之下,互联网手机一飞冲天,线上渠道呈爆发之势,但不得不面对的是线下渠道的匮乏,令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发展总感觉“漂浮不定”,线下根基不稳,何以远飞?

作为互联网手机品牌,努比亚同样也是线上渠道销售起家的,经过两年的高速增长后,也遇到了瓶颈。不过,努比亚及时醒悟,全渠道发力是努比亚今年的一个重点。根据努比亚联合创始人倪飞的表述,2016年,努比亚将开设 1000 家以上的专卖店和 3000 个以上销售网点,出货量目标千万。

在渠道建设上,努比亚今年已经拓展了2000多家零售店,今年年底预计4000-5000家,而明年会在这个基础上增长一倍。在渠道上努比亚资金的投入上,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曾国章坦言,“今年线下投入成本都是以亿为单位,包括零售终端、终端整体团队、渠道合作伙伴和零售连锁等多方面投入。”

努比亚,市场发展,手机市场发展

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曾国章

事实上,努比亚锁定线下并非从今年才开始的,2015 年底,努比亚引入苏宁,后者在线下实体渠道的优势,将会帮助努比亚更好销售手机。根据双方此前的约定,未来三年内,努比亚将在苏宁线下渠道销售一千万台手机。如今拓宽线下零售店市场规模,也是努比亚打通全渠道发展的重要表象。

当然,大力拓展线下业务的同时,努比亚也将不会忽视巩固和发展线上市场,“线上市场还是非常重要,因为这符合大部分年轻用户的购买习惯。”曾国章表示。

拓宽海内外市场规模

在去年努比亚宣布独立的重要节点上,公布了努比亚的3年规划:2015年立足线上,加大线下投入力度;2016年放眼海外,主要是进入全球有价值地区;2017年努比亚将要打造全球知名品牌。因此,2016年,是努比亚走向国际市场的关键一年。

签约C罗、进军欧洲市场,努比亚已经开始了国际化拓展。2015年努比亚已经以独立的品牌形象杀入在欧洲市场,nubia My布拉格手机已经在捷克、德国等国家上市。今年9月份努比亚手机再次登陆德国,发布了努比亚Z11黑金版,售价高达599欧元。

此前,努比亚以国内为主,后来开始逐步拓展国际业务,“今年是我们展开国际布局比较重要的年份。”倪飞表示。今年,努比亚会在进行国际布局,2017年开始将会在国际重点地区有较大规模的突破和较大的活动。

在进军国际市场的节奏和方向上,倪飞划定范围说,“东南亚、拉美、欧洲,这是我们的重点地区。我们也会有一些重点国家,比如说欧洲的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目前是我们的重点发力地区。东南亚中,比如说泰国、印尼,包括马来西亚,也是我们在东南亚的重点布局地区。”

努比亚始终想做一个国际国内并重的全球化的品牌,国际的拓展并不意味着国内市场的退步。倪飞表示,中国市场始终是努比亚最重视,也是全球智能手机发展最具活力的一个市场,倪飞表示:“我们并不认为它(中国市场)现在处于停滞的状态,从今年整体情况来看中国市场增长依然是非常强劲的。努比亚始终想做一个国际国内并重的全球化的品牌。”

写在最后:

努比亚现在已经到了最好的阶段,同样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长期以来,努比亚以小而美的公司形象深入人心,在本次回馈牛仔的庆祝节日中,努比亚开始对外释放信号:要从小而美的公司迈向一个走量、走规模的公司。

产品定位明确、渠道均衡发展、国际市场也开始起步,这三大市场战略俨然已成为努比亚未来发展的“主牌”,这四年,努比亚经历了太多,也积累了太多。紧跟时代步伐,放眼国际市场,努比亚未来腾飞发展成每一个“牛仔”的期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努比亚市场发展手机市场发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