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虐哭!经常被调戏的苹果Siri调戏了众网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17 16:27:06

每一个手握苹果手机的用户内心都住着一个名叫Siri的妙龄少女,而这个少女经常被众网友们调戏至无以复加,但今天一大早,似乎这个陪伴我们每一天的“少女”却调戏了众网友,这简直是一个虐心的故事。

据百度百科介绍,Siri是苹果公司在其产品iPhone4S,iPad 3及以上版本手机和Mac上应用的一项智能语音控制功能。Siri可以令iPhone4S及以上手机(iPad 3以上平板)变身为一台智能化机器人,利用Sir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读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

与此同时,Siri可以支持自然语言输入,并且可以调用系统自带的天气预报、日程安排、搜索资料等应用,还能够不断学习新的声音和语调,提供对话式的应答。

Siri真身出现 网友:以后再也不调侃你了

Siri为每一个苹果用户提供了便利,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乐趣。在2011年iPhone4S发布会上,乔布斯在台上对着Siri说话,并得到回复后,全世界对这个人工智能助手的期许,还记得当时有不少人臆测Siri的真身。在众人心中,Siri是二八芳龄的美丽女子,但现实总是那么的残酷。

今天一天,“终于见到Siri的真面目了”话题占据了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一位,成为了众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那么Siri真身到底是长什么样呢?如图所示。

苹果手机,Siri是谁,iPhone4S发布

苹果手机,Siri是谁,iPhone4S发布

苹果手机,Siri是谁,iPhone4S发布

在看到Siri真身之后,不少网友表示这么多年以来经常被调戏的Siri调戏了我们。以下网友观点梳理。

@蛇精病孙小肉:以后再也不调侃你了

@叫我超級美少女:还不如告诉我中文的是谁?

@伊贤:看到真人,我只想听声音了

@无弦-琴:原来一直调戏的Siri是大妈!

事实上,这位美式女音Siri背后的配音者是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Susan Bennett,是位非常有经验的配音者。她的声音曾出现在很多GPS导航和语音设备中,她还是第一台自动取款ATM机的配音者。

其实,最早为Siri提供声音的有三个人,分别是Karen Jacobsen,澳洲的GPS女孩(为许多GPS设备录制语音);Jon Briggs,BBC广播二台的主持人,Siri最初的英式男音;还有就是Susan Bennett,美式女音,同时也是美国达美航空的客服语音。

苹果Siri市场优势几近丧尽

不仅是Siri真身让一票网友感到失望,其在市场发展过程中表现也越来越令广大的用户所失望。几年之前,Siri一经亮相,惊艳全场,几年之后,Siri还是那个Siri,但市场地位在不断的下滑,这与人工智能助手产业发展相关。

近些年来,全球科技巨头相继将矛头指向人工智能助手领域:谷歌新推出的Pixel手机将搭载强大的AI助手、三星收购AI助手系统Viv,不难看到,苹果的Siri市场挑战及压力在不断加大。

莫博士曾表示:“Siri巨大的可能性已经缩水到拨打语音电话、给联系人发送短信、了解天气、使用语音指令这些功能。看起来苹果已经浪费了Siri的领先优势。现在谷歌、亚马逊、微软、Facebook以及其他一些公司都已经赶了上来。苹果曾经为Siri增加体育、电影、餐厅等知识域,每次还都兴奋地发表声明,但苹果已经很久都没有为Siri增加新的知识域了。”

变得不是Siri本身,而是整个世界。苹果Siri在世界变化面前,岿然不动自然是要被落下的了。分析师Caronila Milanesi指出:“要让Siri变得更加聪明,就需要让它存在于更多App当中,这样它才能够学习到更多东西。”近段时间,苹果似乎是看到了这一诟病,开始调整Siri在多领域、多功能上的技术研究。

尽管Siri真身并没有我们大脑想象中那么艳惊四座,但这么长时间陪伴我们以来,也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以后你还调戏Siri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手机Siri是谁iPhone4S发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