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厨卫市场逐渐迈向高端 渠道下行至三四级城市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16 20:33:50

厨卫行业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重点行业,受全球经济下行和市场需求低迷的影响,今年家电市场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好在国家政策以及房地产等因素拉动,下半年家电市场的发展开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这其中,厨卫市场态势向好,尤其是到了金九银十家装的大好时节,厨卫市场的发展更令人期待。

厨卫市场发展,高端化特点,市场渠道

纵观今年市场,你会发现厨卫的发展不再仅仅满足“实用”这个层面,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比如智能化、人性设计、绿色环保、外观时尚等。能称体重、可打印健康报告的G5智能马桶,有天气预报、皮肤检测、新闻资讯功能的智能魔镜,可预设水流大小与温度的无龙头水槽,能实现远程遥控的智能恒温淋浴系统……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用户的反应来看,用户已经不再以价钱为选购的主要标准,高端智能产品也已经颇受消费者的热爱。另据中怡康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厨卫行业呈现高端化与智能化趋势,消费者更愿意多花费一些去尝试和体验高端化、智能化。

从市场上品牌布局来看,今年卫浴大牌的设计新品,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技术改进让使用功能更为便捷,二是注入更多文化艺术内涵更具设计感。技术创新以及艺术设计成为了大众比较青睐的典型,这与年轻消费群体规模扩大有着巨大的关系。要知道,如今85后以迈入购房时刻,而90后也开始到了适婚年龄,这些因素推动着家装市场的大力发展,如此一来厨卫市场也随之得到开发。年轻消费者独具的个性、定制理念直接反映于家电产品之中,富有设计感的、智能化、科技化的产品将更受市场欢迎。

厨卫市场发展,高端化特点,市场渠道

除了厨卫市场逐渐迈向高端化以外,市场渠道下行也成为了重要的行业特征。据了解,当前家电行业竞争愈加激烈,一线城市的竞争更是已经趋向白热化状态,于是众多厂商纷纷将视线瞄准了增长更为迅速的三四级城市市场。

对此,家电专家罗清启说:“在这个处在发展成熟期的厨电行业中,能够生存下来的品牌发展的机会并不多,挖掘有市场潜力、挤占竞争对手的市场空间将成为品牌销量增长的重要途径。”如此一来,三四级城市市场所蕴含的广阔空间,或将成为拉动家电销售增长的关键点。

“我国的厨电产品保有量不管是在城镇还是在农村均低于大家电的保有量,随着人均收入的增长以及国内城镇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厨电市场的更新换代需求占据市场主流。”行业专家李韬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厨电行业销售量、份额增幅态势向好,但市场竞争加剧,有远见的品牌企业已率先将触角延伸至三四级市场,并加紧布局。

厨卫市场销售渠道下行也成为了市场竞争激烈的必然结果,厨卫大佬们要想获得更大的利润,必须扩大市场份额,而城市市场有限,不得不开发潜力无限的三四级市场,显然事实证明,农村市场蕴涵着巨大的市场活力。

写在最后:总结来看,厨卫市场与其他家电市场一道,都呈现出了高端化的市场特点,迎合着人们日益挑剔的消费需求。与此同时,厨卫大佬们将销售渠道延伸至三四级的农村市场,也是其市场发展的特点之一。未来,我们期待厨卫市场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厨卫市场发展高端化特点市场渠道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