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技巨头抱团锁定AR 只是一时兴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14 11:33:31

谈及2016年最火热的两项技术,非增强现实(AR)技术与虚拟现实(VR)技术莫属。年初VR一度成为技术热词,全球科技大佬一拥而入,发现VR世界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如今不少科技企业转投AR技术怀抱,不妨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来围观下AR技术。

科技巨头,科技发展如何,AR技术

增强现实(AR)技术是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逼真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各种感觉的虚拟环境,通过各种传感设备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实现用户和环境直接进行自然交互。众多研究机构认为AR未来的潜力市场将远远超过VR市场。

日前,PTC Vuforia工作室执行副总裁Michael Campbell接受采访时提到,AR在应用潜力远远不止我们当前看到的这些,它是物联网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AR与物联网融合之后的应用将会激发巨大的市场潜能。

无独有偶,就连美国苹果科技也认为AR技术将更具发展潜力。近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重申了公司对增强现实的态度,称这种技术增强人类体验的能力,使得它比虚拟现实技术更可能成功。“我们已经对该领域大量投资,并将继续投资。从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增强现实。我们认为增强现实技术蕴藏着巨大潜力,因此我们持续对该技术投资。”库克表示。

转眼国内,阿里巴巴和腾讯也各投资了一家AR系统和硬件公司。阿里巴巴领投了美国AR公司Magic Leap,蔡崇信入驻Magic Leap董事会。腾讯和联想、高榕资本一起投资了另一家美国AR公司Meta。

家电领域,更有创维等家电大佬推出AR智能电视,一时间又在家电领域掀起了一场AR技术风。可想而知,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AR技术都被公认为是最具潜力发展的选手。数据更具说服力。据腾讯发布的全球首份AR行业报告显示,到2017年,AR市场将增长至52亿美元,年增长率将近100%。

科技巨头,科技发展如何,AR技术

随着谷歌、佳能、高通、微软等大公司的相继加入,AR技术领域又将得到进一步开发。那么,问题就来了,全球科技大佬一度涌入AR市场,只是一时兴起、临时抱技术潮流大腿?

当然不是,AR技术早在国外已经热度扩散,这比在中国发展更为提前。而科技大佬们自然对市场科技进行了一番调查,就比如说苹果公司。事实上,苹果公司在AR技术的探索中已经早有端倪。去年收购动作捕捉技术公司Faceshift和德国Metaio。另外,苹果还在自主开发虚拟/增强现实技术,例如透明显示器、与iPhone配套的虚拟现实系统、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等。可见,苹果早已经对AR技术进行了一系列秘密动作。

临时抱AR技术潮大腿,肯定在发展的过程中日渐被落下,深谙于市场形势的科技企业们把握市场敏锐且准确,AR技术的大热也正是在科技巨头们的频频动作下,集中发酵而实现的全面爆发,因此“一时兴起”之说,并不靠谱。

写在最后:科技发展还在继续,AR与VR之间的市场角逐也日渐激烈。科技巨头们抱团开发与AR相关的领域,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更大引领技术市场的发展。关于AR与VR,你更支持谁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巨头科技发展如何AR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