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冬天冰箱更省电?生活小细节仍不可忽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13 09:05:51

冬天眼看马上就要到了,很多市民已经开始穿上了厚衣服。这是一个尴尬的季节,“全国各个地方又进入了你看我有病,我看你神经的天气模式”,然而再过一段时间,怕是大家都得穿着厚棉服过冬了吧?

室外温度降低,对于部分家电产品的使用也有着严重的影响。其中冰箱产品作为厨房内最为核心的家电,其家庭地位不言而喻。很多人都以为冰箱夏季与冬季的耗电量是相同的,其实不然。

冰箱,冰箱产品使用,冰箱费电量

资料显示,从实际生活来看,室内的温度与室外还是存在一定差异,虽然冬天室外温度较低,但是室内温度还维持在16℃~26℃之间,而冰箱运行环境与室内温度也有很多关系,温度过高热负荷过大,很容易导致机器长时间运行,造成能源消耗。冬天室温相对较低,与夏天比起来节省一点电能。

如此看来,夏季似乎冰箱的使用更任性一些,不过,这也并不代表冬季你家的冰箱就可以忽视了,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不注意,同样也会造成费电的后果。关于冬季使用冰箱,这些常识你必须知道。

首先,一定要将冰箱远离热源,保持空隙。科学显示,冰箱周围的温度每提高5℃,其内部就要增加25%的耗电量。因此,应把冰箱尽可能放置在远离热源处,以通风背阴的地方为好。热食不要直接放进冰箱,达到室温时再放入,这一点很多家庭都知道,不必过度强调。

其次,冬季冰箱开门忌频繁。如果冰箱开门过于频繁,一方面会使电冰箱的耗电量明显增加,同时也会降低电冰箱的使用寿命。近些年来,多门冰箱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趋势,越来越多的家庭习惯于多门冰箱的使用。而由于电冰箱的箱门较大,如果开门次数较多,箱内的冷气外泄,箱外的暖湿空气乘机而入,就会使箱内温度上升。如此一来对于冰箱内的食物存放就会造成负面影响。

冰箱,冰箱产品使用,冰箱费电量

最后,还要注意的是,在日常冰箱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停电保鲜与错峰用电。如果你担心用电高峰期导致“电荒”的话,建议你最好用市面上具有“分时计电、停电保鲜”功能的冰箱。一般这种冰箱在拉闸限电、突然停电长达20小时的情况下,仍能制冷保鲜;而且,其“分时计电”功能可以避免在电价昂贵的用电高峰时段制冷,自动实现“错峰用电”。目前,市面上这种冰箱产品已经为大众所青睐,不妨可以多去电器商场了解下具体情况。

其实,关于冰箱的电量使用,一直是很多市民的痛点问题。都说现如今的冰箱越来越省电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如若不注意使用,仍是会造成电量的流失。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冰箱的家庭地位似乎开始降低,不过作为家庭重要一员电器大将,其在市场中的地位却越来越凸显。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冰箱冰箱产品使用冰箱费电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