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CM忙着转型 刷机已成回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0-12 14:00:44

在以前手机厂商放弃更新老机型的系统,在普通用户看来基本这机型就算玩完了,永远都别想更新到最新的安卓系统了,但是在极客用户看来,官方放弃更新系统影响不大,因为咱们有CM,可以通过刷基于CM的ROM来更新系统,照样用的飞起,然而噩耗已经袭来。

资讯快车:CM忙着转型 刷机已成回忆

从今年7月的裁员开始,外界就疯传CM会转型,比如从ROMer向APK开发倾斜,但随后遭到CEO否认。可是据外媒报道称,这名CEO已经被换掉了。据悉,CM昨天宣布了新任CEO并提出下一步目标,将致力于开发“Modular OS”模块化系统项目,他们将其描述为一种服务于OEM的“动态的、可定制的MODs”。

资讯快车:CM忙着转型 刷机已成回忆

虽然说这段话听起来,CM似乎不会放弃ROM的开发,但是仔细一起,这意味着Cyanogen将不再投入精力在完整ROM的开发,而是某些模块,比如上文提到的软件应用,或者未来的主题、状态栏单刷包凡此种种。

资讯快车:CM忙着转型 刷机已成回忆

CM不把精力放在ROM开发了,对于第三方ROM来说那就是灾难了,不少ROM都是在CM ROM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的,比如魔趣、乐蛙、remix等,刷机爱好者则是没有ROM可以刷了,没有了CM的支持,刷机只能成为空谈。

资讯快车:CM忙着转型 刷机已成回忆

root点评:曾经买安卓手机的最大乐趣在于刷机,而刷机主要是刷CM ROM,现在CM忙着转型,精力不在ROM开发了,对于不少刷机爱好者来说刷机已经没有意义了,为啥呢,因为没有ROM可以吸引他们刷机了,刷机成了他们的回忆。

Link More:

关于CM :CyanogenMod(发音:sigh-AN-oh-jen-mod。简称cm):Cyanogen团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Android第三方编译团队,其发布的Android 2.1内核CM5系列ROM被广泛使用,促进了用户从Android 1.6到Android 2.1版本的第三方升级。

资讯快车:CM忙着转型 刷机已成回忆

CyanogenMod系列有CM4(Android 1.6)、CM5(Android 2.1)、CM6(Android 2.2)、CM7(Android 2.3)、CM8(Android 3.X【因为Google并没有开放这一代系统的源代码,所以跳过了开发】)、CM9(Android 4.0)、CM10(Android 4.1)、CM10.1(Android 4.2)、CM10.2(Android 4.3)、CM11 (Android 4.4)、CM12 (Android 5.0)、CM12.1(Android 5.1)、CM13 (Android 6.0)和CM13.1(Android 6.0),最新的为CM14(Android7.0)。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资讯快车CM ROM刷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