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人工智能已入侵手机行业?下一个对象会不会是白电行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10-11 16:07:19

众所周知,近两年来,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突飞猛进,被科技圈视为下一个风口的人工智能已呼啸来袭,这不,继进入电视行业以来,今日,随着乐视即将发布AI手机消息的传出,AI技术已经将触角伸入了智能手机领域。

人工智能已入侵手机行业?下一对象会不会是冰洗空行业?

今日,有网友透露称“内部消息:乐视或将于月底发布新一代超级手机,或命名为乐视3,用双摄科技,支持4倍光学变焦,比 iPhone 7 Plus更强!”,由此爆料可见,乐视即将发布的新一代手机极有可能是贾跃亭早前透露的AI手机。

大家都知道,早在此前的杭州G20峰会上,乐视就在公开演讲中透露乐视系统EUI将会向AI方向进化,而且,此外,就在不久前的国庆七天小长假期间,贾跃亭就在微博中公开表示,将让美国人体现全新的EUI体现,由此种种可见,智能手机AI时代已来。

人工智能已入侵手机行业?下一对象会不会是冰洗空行业?

而事实上,尽管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已久,但是与其他行业的跨界结合还得从近日说起。众所周知,不久前,长虹发布了CHiQ人工智能电视新品,它创新性地在电视里植入机器人小白,陪伴用户一起看电视,然后再把它转化为对主人更好的服务,而这一历史性突破,可谓是开辟了AI技术跨界的“先河”。

而就在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小米便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小米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并搭载了小米首款人工智能电视系统“PatchWall拼图墙”,可见AI技术发展速度之快,着实令业界惊叹不已。

人工智能已入侵手机行业?下一对象会不会是冰洗空行业?

而时下,纵观科技圈不难发现,不到两个月时间内,AI技术已经由电视圈由一家企业蔓延至第二家企业,下个月又将入侵智能手机领域了,而对于AI技术火速蔓延的趋势,业界专家也作出了大胆预测称,AI技术入侵的下一个目标有可能是白电领域的空调、洗衣机行业。

而对于业界的这一推测不无道理,首先,从空调行业来看,作为家电业四大家电之一,空调行业市场发展已经趋于饱和,况且在时下面临3000万库存的压力下,空调厂商除了加快产品升级换代以外,就是押宝智能化了,而AI技术巨大的语音、智能优势,无疑成为了众多厂商竞相追捧的对象了。

人工智能已入侵手机行业?下一对象会不会是冰洗空行业?

而除了空调领域之外,洗衣机行业也算是一个优选的领域。为什么呢?因为,作为白电市场中不可或缺的洗衣机产品,如何突破现有的技术瓶颈,整合云数据,满足消费者对智能洗衣的需求,一直是急需攻破的重要难题,而AI技术在电视、手机行业的试水,无疑将是一个最好的试验。

而对于冰箱行业而言就无可厚非了,纵观时下家电市场不难发现,相比较彩电、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行业而言,冰箱智能化普及率较低,而从厂商方面来看,虽然像一些大牌品牌如三星、海尔、格兰仕等等推出了互联网生态冰箱,可通过手机实现照片、留言分享等,甚至还能与电视同步等,但如果搭载了AI技术,将会有一番全新的体验。

综上可见,时下,随着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AI已经在各个领域施展了拳脚,尤其是长虹推出人工智能电视以来,可谓是为科技圈的各个行业开辟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与道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AI技术不仅会普及到冰箱、洗衣机、空调等领域,还会在各个能够触碰的领域遍地开花。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人工智能手机行业冰洗空行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