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电饭锅市场:乱象中寻求高端路 需求变化下迎新挑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11 15:20:21

电饭锅一直是人们厨房中必备的厨电产品之一,一直以来也深深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现如今的电饭锅市场已经与之前大不一样。早前电饭锅只要能够煮熟饭似乎就完成任务了,可现在依旧保持这样的功能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健康、营养、高端的电饭锅产品开始受到市场欢迎。

刚刚过去的十一促销活动中,包括电饭锅在内的家电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瞩目,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电饭锅市场呈现出了多层次、分结构升级特点。据奥维日报数据分析,国庆电饭锅市场改善型消费为主,价格段细分市场向中高端偏移。

电饭锅,高端化路线,市场需求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过程中,包括电饭锅在内的小型厨房电器也迎来了更多产品结构和功能的升级,电饭锅加热方式的升级、电烤箱产品结构的升级、厨电整体操作方式的智能化等。

根据麦肯锡数据,目前我国中产阶级数量为2.25亿人,预计2020年将会增加到2.75亿人。中产阶级人群规模的扩大,使得人们对于厨电产品的产品要求越来越高,显然,简单的蒸煮功能显然已经难以满足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胃口,厨电企业们为此走上了一条结构转型升级之路。

不过,似乎厨电企业们在这场高端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通报了2016年电饭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抽查93家企业生产的93批次产品,经检验,15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6.1%。

不合格产品率如此之高,也是令人咋舌,这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品质以及生命健康。据了解,该检验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耐潮湿等8项指标出现不合格现象,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耐潮湿、非正常工作、内部布线、热效率值等项目。由此可见,市场乱象依旧存在。

电饭锅,高端化路线,市场需求

电饭锅厂商们在寻求高端化的道路中有些却是忽视产品的质量,这是非常不应该的。产品的质量是首位,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市场谈高端路似乎更为合乎情理。然而,如今市场中的电饭锅产品质量都把控不好,何谈结构转型优化?

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改变,因此,厨电厂商们对于产品的质量更应该有所防范,严格把关。市场挑战不断,竞争激烈下何以脱颖而出,靠的不止是智能化、高端化等产品噱头,而是要实实在在的拿出优质产品说话才行。

写在最后:电饭锅市场乱象仍存,但高端化路线已是大势所趋。因而,在市场发展变化的过程中,厂商们仍需提高自我修养来迎合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同时走好高端化这条路,否则引火上身不说,还将一毁前程。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饭锅高端化路线市场需求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