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那些至今未被淘汰的“老古董”科技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0-11 14:37:24

我们知道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今天刚发明出来,明天就能够被应用,科技新产品的更新频率日趋频繁,淘汰的速度也是比较惊人的,科技进入到一个高速发展的“快时代”,可是无论科学技术怎么发展,有些“老古董”的科技始终奋战在人类生活的第一线中,大浪淘沙,我们来看一看。

1.传真(1843——至今) 常用于企事业单位办公

1843年,美国物理学家亚历山大.贝恩(Alexander Bain)根据钟摆原理发明了传真。1850年美国的弗.贝克韦尔(Frederick Bakewell)开始采用"滚筒和丝杆"装置代替了亚历山大.贝思的钟摆方式,使传真技术前进了一步。1865年,伊朗人阿巴卡捷里根据贝恩和贝克韦尔提出的原理,制造出实用的传真机,并在法国的巴黎、里昂和马赛等城市之间进行了传真通信实验。

资讯快车:那些至今未被淘汰的“老古董”科技

随着电脑网络技术的发展,扩展了办公方法,解放了人们的办公空间局限性。同样,传真也开始了空间解放运动。人们通过电脑网络,把传真电子化,邮件化,使得人们不管在哪里,只要能上网,就能接收传真。国内主要的传真服务器有 OceanFax,AOFAX,coFax,EastFax,myFAX,TraFax,WaveFax等。

资讯快车:那些至今未被淘汰的“老古董”科技

传真相较于现代网络通讯工具,它更加的安全,不易被黑客截获,或者被非法人士伪造等,发完后留有记录,方便查证等。

日本人对传真有着独特的偏爱,每年传真的销量据说都可观。

2.自行车(1874——至今) 应用于交通

英国人罗松在这1874年里,别出心裁地在自行车上装上了链条和链轮,用后轮的转动来推动车子前进。但仍然是前轮大,后轮小,看起来不够协调,不稳定。 1888年,爱尔兰的兽医邓洛普,把充气轮胎装在自行车轮子上,前往参加骑自行车比赛,居然名列前茅,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充气轮胎是自行车发展史上一个划时代的创举,它增加了自行车的弹性,不会因路面不平而震动;同时大大地提高了行车速度,减少了车轮与路面的摩擦力。

资讯快车:那些至今未被淘汰的“老古董”科技

现在人们的出行方式虽然有地铁、飞机、汽车、火车等,但是自行车依旧常常在我们的视野里出现。

3.指南针 (1190年——至今) 应用于定位导航、探险

指南针的始祖大约出现在战国时期。它是用天然磁石制成的。样子象一把汤勺,圆底,可以放在平滑的“地盘”上并保持平衡,且可以自由旋转。当它静止的时候,勺柄就会指向南方。古人称它为“司南”,当时的著作韩非子中就有:“先王立司南以端朝夕。”“端朝夕”就是正四方、定方位的意思。鬼谷子中记载了司南的应用,郑国人采玉时就带了司南以确保不迷失方向。

资讯快车:那些至今未被淘汰的“老古董”科技

指南针到了现代,虽然有电子地图、GPS等进行定位导航辅助等,但是在探险家与驴友们依旧是必备神器,应用大自然的力量永不失效。

4.安全套 (1640年——至今) 应用领域:不可描述

卡通安全套玩具 3000年前,埃及人就已开始使用它们,16世纪意大利fu科大夫加布瑞勒·法洛皮奥最早建议用它们防止疾病传播。最早的避孕套遗物可追溯到1640年,发现于英国达德利。

资讯快车:那些至今未被淘汰的“老古董”科技

在现代,直到上世纪60年代,避孕套还用动物肠子制作,使无数夫妇避免了不必要的怀孕,通过防止艾滋病等性病的传播拯救了众多性命。

root点评:像鼓、火药、橡皮、光纤等都是很早以前发明出来的科技,在现在人看来它们都是“老古董”了,即使如此,它们依旧活跃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Link More:

中国四大发明:四大发明是指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的四种发明是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重要创造。即造纸术、司南、火药、活字印刷术。

资讯快车:那些至今未被淘汰的“老古董”科技

中国古代的4大发明中有3项与道家关联密切。火药是中国道人炼丹时的“副产品”;活字印刷术源自南北朝时期道家的雕版印刷改进而来,是毕昇发明的。而中国最早的司南理论则建立在阴阳五行学说基础上。此一说法最早由英国汉学家李约瑟提出并为后来许多中国的历史学家所继承普遍认为这四种发明对中国古代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且这些发明经由各种途径传至西方对世界文明发展史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老古董资讯快车科技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