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发5000短信可定罪 广电发力网剧遭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0-10 09:41:53

<361期>近些年电信运营商的业务颇为难看,不仅民众的通话时间少了不少,短信业务更是接近濒临死亡状态,而发送5000条信息定罪的法律解释的爆出更是成了短信的催命符了;天朝的广电局再度发威了,不少《余罪》等热门网剧可就遭殃了,被要求下架了,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 5000条可定罪 数量存疑虑

全浙宾告诉记者,利用发送短信、拨打电话、互联网等电信技术手段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诈骗数额往往难以查证。司法解释中详细规定,发送诈骗信息5000条以上,或者拨打诈骗电话500人次以上,应当认定为刑法规定的“其他严重情节”,以诈骗罪(未遂)定罪处罚。

科技来电:5000短信可定罪 广电发力网剧遭殃

此外,司法解释还规定,明知他人实施诈骗犯罪,为其提供信用卡、手机卡、通讯工具、通讯传输通道、网络技术支持、费用结算等帮助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From:艾媒网

点评:我就在想那些发送诈骗信息的犯罪分子被抓了,也没见运营商人员因此获罪,难道是没有人报道?犯罪分子发送了4999条短信算不算诈骗罪,这个5000条发短信的数量定罪还是存在争论。

2.广电发力 网剧遭下架整改

继今年年初《太子妃升职记》、《盗墓笔记》等热门网剧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令整改下架后,近日,另一批热门网剧《余罪》、《灭罪师》、《暗黑者2》等也被下架,而这些剧目均属于近两年备受追捧的悬疑推理、涉案类题材。

科技来电:5000短信可定罪 广电发力网剧遭殃

“这批被下架的网络剧集类型,跟早前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整改的悬疑、灵异、探秘等类型一样,容易触碰政策红线。”在资深影视人谢晓虎看来,“网络剧此前一直是施行‘先审后播,自审自播,不审不播’的审查机制,对比电视剧的事先审查制度,这一制度无疑更为宽松,网络剧的审查要求和门槛都要低一些。

From:驱动之家

点评:不得不说,中国的影视作品要想发展走向世界,不得不翻过光颠菊、文X部这两座大山,可现实是就连最宽松的网剧也要下架整改河蟹,可以说没有希望了。

3.非洲的落后网吧 网速慢费用高

非洲,恩贾梅纳、阿提、马塞尼亚等等南部大城市具有网络。其他偏僻的,经济更落后的城市没有。非洲网吧上网速度相当慢,打开一个网页让你等上五六分钟就算是快的。看视频几乎是奢求。网吧里面没有厕所,都需要出门找地方解决自己的内急。

科技来电:5000短信可定罪 广电发力网剧遭殃

在非洲,津巴布韦,每月的网费也要差不多一两百美金,这是一般家庭承受不起的。所以很多人想上网只能选择网吧,非洲网吧一般上网费用1小时2美元左右。

From:和讯网

点评:若是在天朝,打开网页需要五六分钟且要花费13元/时,网吧不仅要歇菜而且肯定还会被人骂死,当我们抱怨网速慢的时候,想想可怜的非洲网吧。

4.领先国内 日本率先开设电竞专业

在今年的9月6日,教育部正式承认了电竞这一专业在高校的地位,这才让国内的电竞正式进入一个“专业”的范畴。

科技来电:5000短信可定罪 广电发力网剧遭殃

早在两年前,国内的媒体就有陆续地报道了一所叫做“东京动画·声优专门学校”将要开设电竞专业的消息。而如今,这个消息报道的学校改名为“东京动画·声优·e-sports专门学校”,并正式地展开了他们的课程。

From:新浪科技

点评:虽然中国开设电竞专业比日本迟,但是日本在电竞方面的网游热度比中国少,所以在后备人员上我方占优。

5.高通推QC4.0 功率高达28W

目前高通Quick Charge快充技术已经发展至第三代,有5V2.5A、9V2A、12V1.5A三种主要方案,最大输出功率为18W。QC 3.0发布于2015年9月15日,至今刚好1年多一点时间,在这一时间节点,网上现已传出了QC4.0的消息。

科技来电:5000短信可定罪 广电发力网剧遭殃

据充电头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称,高通将于10月17日发布QC4.0,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8W,主要设计方案为5V/4.7A~5.6A和9V/3A,步进电压调至10mV。

从功率上来看,QC4.0要比QC3.0提高55.6%以上,而且按照上述爆料可知,QC4.0将同时支持大电流和大电压两套方案,充电损耗和散热也将有大幅改善。

From:IT之家

点评:估计是看到华为发力快充了,高通有点慌了,所以才放出QC4.0的消息,由于高通芯片的应用广泛,因此我比较期待高通QC4.0的表现。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网剧科技来电电信诈骗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