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再获“全球最有价值品牌” iPhone价值何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08 10:15:18

二十一世纪工作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把你的名字变成钱。

品牌的重要性在这个消费时代越来越凸显,不少企业都或多或少的在为自己的品牌形象投资建造,无论是科技企业还是其他消费企业都看到了一个公司形象的地位,而充分利用甚至价值无限扩大,将品牌打造成重金,这一点在这个功利化的社会上并不少见。

苹果产品价值,苹果公司发展,iPhone价值

Interbrand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苹果连续第4年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其品牌价值高达178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苹果曾在2013年首次超越可口可乐,成为Interbrand评选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2014年,苹果品牌超越谷歌,成为世界最具价值品牌。

“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的荣誉已经是苹果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获得,这一殊荣想必在科技爱好者们的意料之中。自1976年4月1日,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创立之后,苹果这一科技关键词似乎便注定是科技圈的佼佼者。

苹果产品多样且独具个性。智能手机、笔记型电脑、桌上型电脑、平板型电脑、个人数位音乐播放器、显示器、服务器等,其中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型电脑受到广大果粉的追捧,受到瞩目。

以iPhone命名的苹果智能手机产品自2008年7月11日iPhone 3G问世以来,便领导了全球智能手机产品功能的发展轨迹。如今,iPhone7也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再一次印证了苹果智能手机的全球地位。然而,近些年来由于全球需求不足状况的影响,与全球智能手机一道,iPhone市场销量也在大幅下滑当中,难逃萎靡命运。

苹果产品价值,苹果公司发展,iPhone价值

市场研究公司IDC报告称,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率很可能不到2%,而去年这一增长率还有10%。无独有偶,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报告也涵盖了整体手机市场的相关数据,预测今年的全球总出货量将从2015年的19.17亿部减少至18.87亿部,随后在2017年初开始缓慢增长。其中,iPhone销售量同比下降的趋势在2016年剩余时间里仍将继续下去,但同时预测其将在明年恢复增长势头。

2016年是iPhone市场发展很是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在重点之一的中国市场中,更是遭受了严重的市场打击,好在这一颓势将在2017年得到转机。提到iPhone,言必涉及前卫、先进、高科技等关键字,而这些关键字又在不断的影响着其他的智能机品牌。

附加于苹果品牌之上,iPhone的价值又何以体现?在笔者看来,有两点。

其一,产品价值。

谈及产品价值,事实上这就必须得谈到其产品技术创新和功能了。iPhone的功能技术是有名的独具个性的,无论是在硬件上,还是在软件开发上,都别具一格。其产品价值自然不言而喻,近些年来,伴随着国产机的大量涌现,iPhone的产品价值仍是凸显。

苹果产品价值,苹果公司发展,iPhone价值

如最新发布的iPhone7,尽管被不少网友吐槽功能特点不够亮眼,与iPhone6产品类似,但其双摄技术仍是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肯定。随之而来的也将是大批智能手机双摄技术的搭载,最值得一提的是早在苹果之前,华为已经率先推出了双摄技术手机,但最终发扬光大的却是苹果手机,从另一层面上讲,这也正是iPhone产品价值的魅力所在。

其二,产品地位。

其实,在手机圈内,iPhone的产品地位有目共睹,可以说是自成一派。果粉们排队疯抢iPhone最新产品的场景并不少见,消费者对其追捧,进而推高了iPhone的产品地位。与此同时,其他手机厂商们对其品牌乃至产品功能的趋之若鹜,进一步提升了iPhone的逼格,扩大了其品牌影响力,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有了好的产品技术功能及品质,自然将受到消费者乃至其他品牌商的厚爱,iPhone的产品地位越来越凸显。

写在最后:与苹果品牌一道,iPhone的品牌价值也在不断的提升,其实iPhone作为苹果产品的具体品类,其品牌发展也影响着整个苹果品牌的发展,可以说是一根绳上的蚂蚱,生死相依。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产品价值苹果公司发展iPhone价值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