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微信支付宝转账限制次数 高通遭欧盟指控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0-08 09:42:56

<359期>不知道诸位国庆节过得怎么样?反正root过得很窝火,感冒不说而且一持续还是五六天,长假基本上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报销了,所以看新闻基本上一个劲的很悲观,央行出了新规,大致内容就是要限制以微信、支付宝为首的第三方转账的次数,祭出的旗号则是打击电信诈骗,新规一出,台下哀嚎一片;当然十一期间芯片巨头高通的日子也不好过,被欧盟指控垄断,面临巨额罚款,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央行出新规 限制微信支付宝转账次数

为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犯罪,央行10月2日发布最新公告称,12月1日起,同一人在同一银行只能开一个Ⅰ类户,并且在三个月内同行异地存取现及转账免收手续费。

科技来电:微信支付宝转账限制次数 高通遭欧盟指控

《通知》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机构的个人支付账户进行了约束。与对银行的要求类似,自12月1日起,非银行支付机构为个人开立支付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支付机构只能开立一个全功能支付账户。同时,要求支付机构自12月1日起,在为单位和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应当与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约定支付账户与支付账户、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超出限额和笔数的,不得再办理转账业务。

From:京华时报

点评:打击电信诈骗,出台限制第三方支付的转账次数的新规,怎么看都是头痛医脚,胡乱下药,该限制管理的应该是电信运营商与银行才对,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真是无辜躺枪,对于淘宝等电商商户来说,多准备几个第三方支付账户以备不时之需。

2.高通遭欧盟指控 巨额罚款跑不了

美国移动芯片巨头高通 ( Qualcomm ) 近期是非不少!继 2016 年 7 月在韩国遭指控因垄断问题而被公平交易委员会重罚1万亿韩元之后,最近又被欧盟指控以垄断方式排挤竞争对手,将有可能面临 25 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科技来电:微信支付宝转账限制次数 高通遭欧盟指控

欧盟之前曾经指出,高通在 2009 年到 2011 年期间,以低于成本价贩卖部分该公司的基频芯片,将竞争对手英国手机芯片厂商 Icera 给排挤出市场。Icera 于 2011 年已被美国芯片商英伟达 ( NVIDIA ) 所收购,而高通将在 11 月 10 日的听证会上回应以上相关的指控。

From:technews

点评:继韩国、中国给高通开过天价罚单后,可怜的高通在欧盟栽了跟头,在我看来高通败诉的可能性很大,当然巨额的罚款肯定是跑不了的。

3.三星note7再度爆炸 这次发生在韩国

根据韩国当地媒体kmib的报道,目前有一位韩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三星Note7爆炸的照片,并声称,爆炸的手机是他刚拿到的更换后的Note7。

科技来电:微信支付宝转账限制次数 高通遭欧盟指控

这位发帖者的网名为sajigwa,据其描述,他的三星Note7在10月1日早上8点左右发生爆炸起火,当时他正在给手机充电,然后就发出烧焦的味道,从其放到网上的照片看,手机壳也已经被烧成了黑色物质,地板也有损伤,看起来和更换前爆炸的场面类似。

From:网易新闻

点评:在中国发生note7爆炸,三星称是用户用微波炉加热等外力因素所致,这回三星国内的用户爆炸了,不知道三星会作何解释。

4.苹果被判败诉 FaceTime侵权赔三亿

10月1日消息,德克萨斯州一个联邦陪审团判决称,由于苹果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侵犯了VirnetX关于计算机和移动通信安全的专利,应当向该公司赔偿3.024亿美元。

科技来电:微信支付宝转账限制次数 高通遭欧盟指控

陪审团判决称,苹果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侵犯了VirnetX的两项专利。这一赔偿数额中也包括苹果由于在VOD(VPN on Demand)中使用VirnetX专利应当支付的费用。

From:Techweb

点评:家大业大的科技明星苹果居然也被判侵权赔偿,这在天朝可以说是不可想象的,在天朝你光明正大的抄袭,只要你是巨头,败诉的几率基本为0.

5.高通下代处理器变动 居然不是骁龙830

关于高通下一代旗舰处理器芯片,按照常例应该命名为骁龙830,而业内人士@Kevin王的日记本 称高通最终决定将其命名为骁龙835。

科技来电:微信支付宝转账限制次数 高通遭欧盟指控

知名微博爆料人士@i冰宇宙 在10月4日下午发布微博称,骁龙830的代工厂已经确定为三星,由10nm工艺制造,今年年底就开始量产,而且三星新旗舰Galaxy S8半数也会采用骁龙830处理器。

From:IT之家

点评:高通再怎么突破,也干不过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除了GPU与基带厉害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此别指望高通的835有多突破天际了。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通微信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