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布局物联网 高通欲巨资收购NXP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30 11:23:47

移动处理器芯片霸主高通由于去年骁龙810的失利,加上今年海思、三星猎户座、联发科等竞争对手的穷追猛打,在移动处理器领域的优势在逐渐缩小,甚至某些部分被竞争对手超越,与3G专利授权快到期了,使得高通对未来忧心忡忡,为了巩固优势,拓展新的增长点,高通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资讯快车:布局物联网 高通欲巨资收购NXP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通目前正在就收购问题与NXP进行谈判,整个交易涉及金额300亿美元。二者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高通为何要巨资收购NXP呢?

1.优势互补

NXP是很有名的芯片设计、制造公司(有晶圆厂),比如在相当多的智能手机中,其nfc/usb/功放等关键芯片、模组都来自它旗下。

收购NXP,有利于整合产业链,进一步巩固自己的芯片优势,要知道高通的芯片制造大多数外包给三星、台积电等晶圆厂的。

2.布局物联网

NXP在物联网方面耕耘多年,以其领先的射频、模拟、电源管理、接口、安全和数字处理方面的专长,提供高性能混合信号(High Performance Mixed Signal)和标准产品解决方案。这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识别、无线基础设施、照明、工业、移动、消费和计算等领域。公司在全球逾25个国家都设有业务执行机构

资讯快车:布局物联网 高通欲巨资收购NXP

root点评:虽然物联网当前还处在发展初期,但是却是未来的大势所趋,高通有着性能强劲的芯片与雄厚的专利,若加上在物联网方面有着深厚造诣的NXP,那将是优势互补,对于高通来说,如果巨资拿下了NXP,意味着在未来物联网布局方面已经掌握了先机,未来可期。

Link More:

关于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其英文名称是:"Internet of things(IoT)"。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也就是物物相息。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广泛应用于网络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与其说物联网是网络,不如说物联网是业务和应用。因此,应用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2.0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

资讯快车:布局物联网 高通欲巨资收购NXP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通NXP资讯快车物联网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