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老黄新核弹 512核GPU+70亿晶体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30 10:41:24

在芯片界有个著名的核弹公司和“两弹元勋”专家它们是NVIDIA与黄仁勋,英特尔、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海思麒麟等一竿子芯片厂商纷纷自愧不如,在老黄的NVIDIA看来它们都是些虾兵蟹将,不足为患,都是些残血CPU+GPU,现在老黄的NVIDIA又出了新的核弹芯片了。

资讯快车:老黄新核弹 512核GPU+70亿晶体管

在9月28日举行的欧洲GPU技术大会上,核弹教父黄仁勋发布了下一代Tegra超级处理器,代号“Xavier”。NVIDIA为其配备8个自主设计的CPU核心(ARM架构),而GPU则堆叠了多达512个CUDA核心(Volta架构)。

资讯快车:老黄新核弹 512核GPU+70亿晶体管

全新的Xavier处理器采用16nm FinFET工艺制造,集成了70亿个晶体管,数量是苹果A10芯片的2倍多。NVIDIA公布的数据显示,Xavier每秒运算性能为20万亿次,最高解码8K分辨率视频。

资讯快车:老黄新核弹 512核GPU+70亿晶体管

不过20W功耗显然不是手机所能承受的,NVIDIA准备将其用于无人驾驶汽车,作为人工智能的大脑。

root点评:老黄的新核弹Xavier的确很震撼,512核的GPU/70亿晶体管/20万亿次每秒/解码8K分辨率视频,试问当今谁家处理器能敌,只可惜功耗高不能用在手机上,否则高通苹果们欲哭无泪。

Link More:

英伟达核弹由来:当时国外有几个人做了个实验视频,用GTX590超频结果冒烟烧了。

然后被戏称为核弹,随着某吧跟风狗越来越多核弹这个词深入人心

资讯快车:老黄新核弹 512核GPU+70亿晶体管

接班人GTX690虽然能耗比比之前好多了但是依然被跟风的戏称是核弹

然后就有了两弹元勋黄仁勋这个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NVIDIA芯片核弹资讯快车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