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眼镜产品形态千变万化 然市场爆发点迟迟未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9-27 09:35:17

智能眼镜作为可穿戴设备的一种,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互联网科技快速发展的当下,与之相关的产业也随之衍生开来,受到科技大佬们的关注。中国的智能眼镜市场近些年来发展速度加快,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眼镜的产品需求度也日渐提高。

智能眼镜,VR眼镜,市场爆发

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已有智能手机的消费者计划在未来一年内购买个人健康活动追踪器的比例高达55%,而购买智能手表的比例也达到了40%。中国消费者也非常偏好智能眼镜,其购买意愿超过30%,高于全球其他市场。行业研究机构NPD DisplaySearch称,随着中国大陆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可穿戴设备市场整体出货量也将呈爆发式跨越。

可见,在智能眼镜领域,中国将占据重要的发展地位。目前来看,中国智能眼镜产品形态在不断发生着变化,从早期简单的智能单品到如今搭载VR/AR技术,智能眼镜所呈现出来的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

2016年是AR/VR爆发的元年。尤其是VR的火爆引发了智能视频眼镜行业的躁动,随着诸多资本介入以及各大媒体的追捧,让一些智能视频眼镜厂商开始焦虑,纷纷借势VR这个大热门来吸引关注,从眼镜盒子,到头戴影院,VR眼镜、 智能视频眼镜等都声称自己是VR。

然而越是新内容混入,市场越是容易混乱。

根据相关业界人士的数据透露:目前国内市场上,已经有几百个不同形态的VR眼镜盒子产品,主流价格在一百到几百元之间。另外,有许多仅需30元就能用透镜和硬纸板就做出来的简易VR设备产品泛滥于市场。各初创公司的推出的眼镜盒子的售价普遍在300元以下。

智能眼镜,VR眼镜,市场爆发

各种“山寨”头盔和粗制滥造的VR眼镜甚至伪VR眼镜与盒子开始多了起来。低质量的智能眼镜设备开始在市场中泛滥,影响人们对于新科技的认识。

事实上,VR眼镜和智能视频眼镜均采用头戴近眼显示形态。不同于传统的平板显示屏呈现实像,两者都是在接近眼睛处采用放大光学系统,在人眼前方形成虚拟放大的图像。二者之间既有相同点,又有不同点。在市场高度发展的当下,视觉技术在日渐更新迭代,VR眼镜与智能眼镜之间有了一丝暧昧关系。

当然,除了VR技术深入智能眼镜内部,AR技术也逐步进入,受到瞩目。智能眼镜结合AR增强现实技术已经应用于工业管理以及汽车服务领域中,并明确体现出提升工作人员效率的价值。

其实,智能眼镜应用于很多不同的领域:物流、医疗、仓储、执法、工业现场等,会有许多基于行业不同应用场景的特殊规格与设计需求,更会涉及到云端、软件、硬件、视觉算法等不同领域的跨界合作。

智能眼镜,VR眼镜,市场爆发

正是这些领域有着产品需求,因而智能眼镜产品形态也在不断变化,分析师认为,重视时尚、健康保养以及对于智能连结的需求是促进这一增长的重要原因。但是,智能眼镜市场一直没有得到全面爆发的时刻,主要在于市场发展仍不成熟,产品形态在短时间内不断变化,正是市场探索的结果。

写在最后:智能眼镜市场还在发展的过程当中,科技大佬们在迎合消费者乃至用户的需求基础上在不断开发新技术和新模式,未来不难预测,智能眼镜市场将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爆发,期待那一天的尽早到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眼镜VR眼镜市场爆发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