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iPhone7取消耳机孔引跟风者“致敬” 插孔式耳机何去何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9-25 11:12:12

显然,如今的手机市场中,苹果手机依然是潮流风向标,发布一款新颜色便能引得其他手机品牌纷纷效仿,更何况是革命性的功能出现了呢!取消耳机孔似乎更能够成为跟风者纷纷“致敬”iPhone7的有效方式,HTC Bolt就是其中的一个。

iPhone7取消耳机孔引跟风者“致敬” 插孔式耳机何去何从?

众所周知,HTC Bolt是向2011年的Thunderbolt致敬,为美国运营商Sprint打造。如今,HTC Bolt渲染图流出,乍一看跟HTC 10很像,但细节处还是有不同的,例如背部的闪光灯移到了顶部中央。

更关键的是,仔细看图就会发现,HTC Bolt少了一样东西——3.5mm耳机孔,顶部没有,底部也没有,侧面也没有,唯一合理的解释应该就是“取消了”。传闻称,HTC Bolt将于10月18日发布,像苹果“致敬”的HTC Bolt,你认为如何?

取消耳机孔已成为不少手机新品关键的技术分水岭,那插孔式耳机到底该何去何从呢?事实上,先不必对此抱有担心,因为以苹果为主导的新式无限蓝牙耳机仍问题重重。

一、辐射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苹果新品iPhone7采用了名为AirPods的无线蓝牙耳机,这款耳机引发公众强烈好奇。苹果AirPods外部光滑、具有防水性,可避免耳机线缠结的问题。这款耳机受蓝牙技术驱动,向耳朵传送低强度电波。但是,公共健康专家指出,这种耳机会危害人体健康。

研究表明,超时向耳中传送电波可削弱大脑的血管障壁。大脑血管障壁是阻止化学毒素进入体内的重要器官。加州大学伯克利公共健康分校教授乔尔·莫斯科维茨博士说,将微波传送设备靠近大脑,无疑是在玩火自焚。“这等于是在大脑旁边放置微波发射器。”他说。

iPhone7取消耳机孔引跟风者“致敬” 插孔式耳机何去何从?

二、手机功能受阻

近来,网上一些消费者表示,iPhone 7系列随机附赠的lightning接口EarPods耳机没法正常使用线控功能,以及在开启又关闭飞行模式后,都没法重新恢复手机信号。而苹果也已经宣称,用户所埋怨的这个问题真的存在,并已开始想解决办法。

据大部分社交媒体显示,新的Lightning接口EarPods耳机在部分iPhone 7上没法使用线控功能,很多用户称,仅几分钟不使用耳机上的按钮,耳机上包括音量调节、接通电话的按键都将会出现故障。而在接通电话以后,虽然音频可以继续输出,麦克风也可以正常运作,但用户没法通过耳机上的按钮来调节音量升降,挂断电话,或开启语音助手Siri。

此外,据外媒MacRumors消息,苹果还在调查iPhone 7关闭飞行模式后依然没有信号的故障。苹果要求零售店,只要发现此类情况,就立马为用户更换新机。

一方面是存有威胁消费者健康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影响手机原有功能的实现,当然问题还不仅限于此,如此一来,苹果取消耳机孔这一举动似乎还有很多未能完善的地方,暂时来看插孔是耳机仍具有优势。

事实上,想要改变用户产品习惯问题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够完成的,而是需要长期时间的过渡,从插孔式耳机到无线蓝牙耳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耳机插孔孔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