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微博微信成呈堂证供 美国销售安全版note7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22 09:45:57

<349期>我们记得在港剧警匪片里面有句经典台词“别动,我是警察,你现在有权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现在它升级了,不仅是你现在说的话你以前说的话打的字发的微博微信都将成为呈堂证供;在国内因为note7boom事件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开始销售所谓的安全版note7,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说话要小心 微博微信成呈堂证供

日前,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网页、博客、微博客、朋友圈、贴吧、网盘等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属于电子数据。

科技来电:微博微信成呈堂证供 美国销售安全版note7

此外,按照规定,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有权依法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收集、调取电子数据。也就说你的微信、qq信息在涉嫌犯罪的前提下,公检法三机关都可以依法对你的这些电子信息进行调查取证,必要时采取一定手段破解手机进行取证。

From:法邦网

点评:以前网络的言论是自由的,现在你所在发的微博微信等都将成为呈堂证供,这不由得让人担心,俨然是一片“万马齐喑”之势,所以各位说话小心一点。

2.真安全吗? 美国销售安全版note7

在三星 Galaxy Note7 手机国内爆炸风波再起之时,美国运营商 Verizon 和 Sprint 在官网重新上架这款手机。目前开售的产品均为安全版本,已经通过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的安全检测,有银、黑和珊瑚蓝三色可选。

科技来电:微博微信成呈堂证供 美国销售安全版note7

至于安全版本的辨识方法,三星官方表示,美国安全版 Note7 在包装盒右上角被印上一个黑色小方块,而澳大利亚安全版 Note 7 外包装则被贴上表示安全的“S”标志。

From:爱范儿

点评:尽管三星弄出了个所谓安全版note7,但是鉴于此前note7有全球boom、boom、boom的前科,谁敢拿着生命去购买,因此我看衰三星note7的全球销量。

3.EMS城会玩 无人机送货成功

近两年无人机送货的新闻不断,但受制于技术与政策,城市里要实现无人机送货还有些遥远。与城市相比,环境没那么复杂、监管压力小、交通不便、传统物流成本高的农村俨然已成为快递巨头布局无人机快递的战略之地。继顺丰、京东之后,中国邮政也开始尝试这一新兴技术的应用。中国邮政浙江安吉分公司于9月19日上午举办第一条无人机邮路启航仪式,宣布正式启动无人机邮路的试运行。

科技来电:微博微信成呈堂证供 美国销售安全版note7

中国邮政此次开通试运行的是从浙江安吉杭垓镇到七管村的邮路,七管村位于浙江安徽交界处,地处较为偏远的山区,从镇上开车过去单程需要半个多小时。平日邮件量并不大,单次邮车送货成本很高。而采用无人机完成全长10.5公里的载货飞行,只需要不到15分钟,而且无人化的运行过程也显著降低了送货的人力成本。

From:中国网

点评:处在“国家队”的EMS居然也向民营企业学习,也玩起了无人机送货,看来EMS也会与时俱进。

4.百度卖91iOS 高价收低价卖?

9月21日消息,A股公司一份公告显示,百度有意出售91无线iOS业务,目前尚未交易,价格未知。

科技来电:微博微信成呈堂证供 美国销售安全版note7

智度股份9月20日公告称,其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西藏智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智度)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建智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智度)拟收购百度旗下91无线IOS业务。

另外,智度股份旗下北京掌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拟使用此前募投资金,建设针对iOS设备进行移动应用分发和运营的iOS项目,不过目前项目尚未启动。

From:Techweb

点评:当初百度19亿美元收购了91无线,安卓端已经改成百度手机助手,原封不动的iOS端终于有了新动作那就是卖出,智度股份怎么看都没有百度体量大,也没百度有钱,百度想甩掉91iOS的包袱,我看贱价甩卖的可能性很大,一向不做亏本买卖的百度也吃了回亏。

5.黑客无敌了 入侵美国安全局

今年 8 月,一组叫做影子经纪人(The Shadow Brokers)的黑客救入侵了 NSA 的御用黑客方程组组织,并泄露了大约 300 兆的私密信息和黑客工具。不久后,他们的档案被泄露到网上,大型厂商如思科、Juniper、Fortinet 公司都对其进行了分析,以找到方程组对他们的漏洞利用并趁早修复。

科技来电:微博微信成呈堂证供 美国销售安全版note7

但令人惆怅的是,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谁受到了攻击,思科也没有在安全公告中对外透露具体细节。当 Motherboard 对其提出疑问时,希望得到更详细信息时,该公司借不能泄露顾客信息之名,拒绝了该媒体的提问。公司表示,将很快发布升级补丁。同时,考虑到公司所一向秉承的公共意识,他们会对外公布有关平台缺陷的信息。

From:雷锋网

点评:黑客能黑入一个国家高手众多的安全部门并且泄露资料还没人发现也是无敌了,这让所谓的安全厂商、安全专家们情何以堪呀。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note7科技来电呈堂证供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