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昔日王者诺基亚 忙推功能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21 15:26:41

当前智能手机的格局是安卓与苹果日趋接近,微软的WP依旧在“玩泥巴”。苹果与一竿子安卓机们厮杀惨烈,安卓机带头大哥的三星因为note7的boom事件深陷泥潭,二哥华为跳出来说不是自己干的,智能手机圈好不热闹,身为WP的代表诺基亚则是孤芳自赏,不思进取,居然推出功能机应对。

资讯快车:昔日王者诺基亚 忙推功能机

微软今日发布了新的功能手机:诺基亚216。这很可能是微软的最后一款诺基亚手机。这款手机支持双卡双待,屏幕为2.4英寸QVGA分辨率,将于10月24日上市。今年5月,微软宣布将把功能手机业务出售给富士康子公司,交易将于下半年完成。

资讯快车:昔日王者诺基亚 忙推功能机

Nokia 216提供了非常亮骚的亮蓝配色。采用2.4英寸QVGA显示屏,经典直板T9键盘设定,支持MP3播放,待机长达24天,配备30W像素摄像头,双卡双待并支持GSM 2G网络。

资讯快车:昔日王者诺基亚 忙推功能机

root点评:想当年苹果、安卓两小弟未崛起之前,诺基亚的塞班系统一统智能机江湖是何等的风光与荣耀,同时在功能机方面,“卖手机,首选诺基亚”成为当时不少人的共识。而今在智能机方面,诺基亚不敌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无奈只能干起老本行做功能机,昔日手机王者诺基亚是何等的凄凉。

Link More:

关于诺基亚:诺基亚(Nokia Corpora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 ,主要从事生产移动通信产品的跨国公司。

诺基亚成立于1865年,当时以造纸为主,后来逐步向胶鞋、轮胎、电缆等领域,最后逐步发展成为一家手机制造商。自1996年以来,诺基亚连续14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面对新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崛起,诺基亚全球手机销量第一的地位在2011年第二季被苹果及三星双双超越。

资讯快车:昔日王者诺基亚 忙推功能机

2011年2月11日,诺基亚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同盟并深度合作共同研发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

2013年9月3日,微软宣布以约54.4亿欧元价格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诺基亚手机业务),并获得相关专利和品牌的授权。诺基亚未来将努力发展Here地图服务、诺基亚解决方案与网络(NSN)和领先科技三大支柱业务。

资讯快车:昔日王者诺基亚 忙推功能机

2014年4月25日,诺基亚宣布完成与微软公司的手机业务交易,正式退出手机市场。4月29日,诺基亚宣布任命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担任诺基亚总裁兼CEO。10月22日,微软方面证实微软启用“微软Lumia”成为新的品牌,全面替代“诺基亚”品牌名。

2015年6月,诺基亚和阿尔卡特·朗讯宣布,美国司法部已批准诺基亚收购阿朗的交易。

2016年5月19日,微软正式宣布,以3.5亿美元价格将诺基亚功能手机相关业务出售给台湾鸿海(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富智康和芬兰公司HMD Global。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诺基亚功能机资讯快车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