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通信展独家一探 5G技术成一颗闪耀“明星”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9-21 11:00:10

9月20,为期三天的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了序幕,吸引了国内外400余家知名参展商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最新顶尖技术,而其中,在众多厂商携带的技术中尤以提供一站式场景化的5G技术最为亮眼,吸引了各界媒体以及在场观众的高度关注。

2016通信展独家一探 5G技术成一颗闪耀“明星”

在本届展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通信商以及设备商都带来了自家的炙手可热的5G技术,无论是场景化设置的5G模拟设备,还是5G多媒体通过丰富多样的产品来展示的未来5G生活的美好图景,都引发了在场各界媒体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展区中,编者看到,来自中国的三大运营商齐刷刷展示了自家的5G技术,如中国移动,观众可现场感受“增强型移动宽带”、“大连接物联网”、“低时延高可靠通信”等5G三大典型应用场景;中国电信,观众可以在现场观看5G模拟设备的数据传输实时状态;中国联通也展示了自己的两大5G技术。

而除了运营商之外,来自中国的电信设备商们也带来了自家的看家本领——5G技术。在爱立信展区,工作人员为编者演示了全球首个基于真实车辆的自动驾驶与远程遥控驾驶的完美结合;在大唐电信展区,工作人员通过丰富的5G多媒体互动呈现以及产品样机展示,勾勒出未来5G生活的美好图景等。

2016通信展独家一探 5G技术成一颗闪耀“明星”

此外,在诺基亚和上海贝尔的5G展示,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依托5G技术,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了车联网的自动驾驶场景,在通信设备制造商巨头华为展示中,华为展示了5G网络的两大演进方向、三大核心技术和四大部署架构,全方位阐释未来5G网络演进的同时,还展示了64T64R的5G高频和低频原型机等。

而对于在本届展会上展示的5G技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上,展示的5G技术总结来看,除了各大企业展示出了5G相关技术和应用之外,场景化演示成为了最大的亮点,如大唐电信、中国电信等等都通过场景化演示来展示了5G应用。”

如大唐电信的模拟场景之一是车联网,车辆在马路上行驶的时候,通过5G,和周围的车辆以及红绿灯等交通设施连在一起,车和车之间很近的情况下,它会有一个报警,车上都有一个车辆芯片,它会实时提醒你特别近了。超低延时就是这个概念,而且是毫秒级的,非常灵敏等。

对此与这一5G技术的场景化趋势,同样通过5G网络来基于真实车辆的自动驾驶与远程遥控驾驶的完美结合的爱立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得不说,无论是大唐电信与爱立信展示的车联网应用场景也好,华为展示的5G管道技术的最新进展也罢,都充分说明了一点,5G技术已经从概念逐渐走向产品了。”

纵观此次展会上展示的5G技术可见,无论对于电信通信商来说,还是对电信设备商来讲,随着全球技术标准的逐渐完善以及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突飞猛进,促使了5G时代已经悄然来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5G技术不仅只限于场景化的车联网、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防护,互联网+医疗等等领域,更多的是应用的人们的实际生活当中,为人们提供更美好更便捷的生活。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2016通信展5G技术,参展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