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鸡贼的小偷 闷声发大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21 10:08:28

这年头没有一点智商都不好意思做小偷了,所谓做小偷的最高境界在于瞒天过海、暗度陈仓、四两拨千斤,还有闷声发大财。什么叫闷声发大财?有时候不说话,不张扬却能够较好的维护和保障自己的利益。另外一种解释是:避免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避免让别人看到自己赚得的利益,而让别人眼红、妒忌或者羡慕。下面我们来举一则闷声发大财的实例,让你大开眼界:

资讯快车:鸡贼的小偷 闷声发大财

楼下小区超市今天抓了一小偷,但并没有偷任何东西,他只是把店里的支付二维码偷偷换成了自己的,店主一个月后结款才发现。据说这个月他通过几家店已经默默在家收了70多万。【卧靠,这一刻我感觉,新世界的大门仿佛被打开】

资讯快车:鸡贼的小偷 闷声发大财

root点评:“只是把商店的付款二维码默默地换成自己的”这一微不足道的举动,小偷什么都不做,便能在家数钱,这不是闷声发大财是什么。和他比起来,那群上街乞讨的乞丐们真是图样图森破。

Link More:

关于闷声发大财:属于谚语,外文名为not to be too naive and you will have money,涉及的学科为博弈论。

“闷声发大财”常常应用于商界,有一条经验叫做“做一个买卖,不要夸自己如何赚钱,如何顺风顺水,小心别人抢饭碗”,这就可以概括为“闷声发大财”。

资讯快车:鸡贼的小偷 闷声发大财

德国著名教授赫尔曼·西蒙有一本书叫做《远离500强,闷声发大财》,“世界上有很多非常成功的企业,它们远离世界500强排行榜的喧嚣,从不显山露水,始终保持沉默;它们的收益可能也少于50亿欧元,但它们拥有执著的追求,日复一日地潜心经营;它们的产品往往也很不起眼,但已成为了真正的全球化企业,在世界上排前三或者是洲际第一。这些企业,被德国著名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教授称之为“隐形冠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资讯快车小偷闷声发大财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