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大数据分析显威力 闲鱼鼓动用户卖显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20 16:04:23

个人理解所谓的大数据分析就是通过记录追踪用户的行为,来分析推测用户对于某些事物的偏好,然后恰如其分的给出建议或者推送广告来牟取利润,虽然这里面涉及到了用户的隐私,但是企业才不管这些,利润至上。阿里巴巴旗下的闲鱼则是成功的利用了大数据分析。

资讯快车:大数据分析显威力 闲鱼鼓动用户卖显卡

有网友贴出阿里巴巴旗下闲鱼app的推送广告“零花钱不够用,考虑卖掉显卡吧”,闲鱼怎么知道该用户缺钱、有显卡,要么是共享了该网友在淘宝或者天猫买显卡的信息,或者是从阿里旗下的浏览器获取到了该网友经常查找、讨论显卡方面的信息,然后判断出该网友有显卡。至于缺零花钱的信息由来可能是来自支付宝。

资讯快车:大数据分析显威力 闲鱼鼓动用户卖显卡

有趣的是评论的网友也贴出了一则闲鱼的消息推送“零花钱不够用,考虑卖掉啄木鸟棉被褥吧”,鼓动用户卖被褥

资讯快车:大数据分析显威力 闲鱼鼓动用户卖显卡

root点评:闲鱼这利用大数据分析的通知推送,真是一推一个准,你有什么东西它都知道,真是太可怕了,让人防不胜防。希望闲鱼能好好保管用户们的数据,别让不法之徒窃取或者泄露作恶。

Link More:

大数据分析的经典案例:

资讯快车:大数据分析显威力 闲鱼鼓动用户卖显卡

1:在09年流感爆发的时候,google通过对人们输入词条的分析,挖掘出了有效及时的指示标,比通过层层收集的官方数据惊人很多。

2:Farecast通过对于机票数据的趋势变化情况,提供票价预测的服务,目前公布准确度高达75%,现在被微软收购,整合在了bing的搜索中。

3:Xoom是从事跨境汇款业务的公司,处理过的一个案例是,单独看一笔交易是合法的,但是重新检查了所有的数据之后,发现犯罪集团正在进行咋骗。

4:亚马逊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个性化推荐系统。

5:UPS有6W辆车,通过对车俩损害的数据挖掘,能够及时的预测那些车辆需要维修,达到预警的目的。

6:日本通过研究驾驶员的坐姿数据,用来作为汽车防盗系统中。

7:UPS通过对于位置数据的分析,获取最佳行车路径。

——节选自中国大数据网报道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大数据分析资讯快车闲鱼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