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网信办整顿直播网站 Facebook打击假新闻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15 18:46:36

<342期>前方直播网站大热,后方管理措施杀到,既直播网站持证上岗新规后,北京网信办再为直播网站“加把火”,对于北京属地的小米直播、花椒、映客、快手等直播网站进行整顿,要求整改。针对国外假新闻泛滥的情况,Facebook、Twitter等科技公司联合新闻报社共同打击虚假新闻,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 直播网站哭了 网信办要求整改

由于在直播内容、账号昵称、弹幕互动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北京网信办近日责令属地映客、花椒、一直播、小米直播、六间房、快手、在直播等直播网站进行全面整改。

科技来电:网信办整顿直播网站 Facebook打击假新闻

据悉,北京市网信办在近期管理中发现,属地映客、花椒、一直播、小米直播、六间房、快手、在直播等网络直播平台均存在一定问题,如用户账号昵称、头像、签名等信息不规范,直播内容包含色情低俗、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等违法违规内容。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北京市网信办要求属地直播类网站针对上述问题全面整改。

From:IT之家

点评:直播网站之所以能够做起来大多数靠打政策的擦边球,要么直播吃xx,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要么靠色*情,如果不进行打击的话,会愈演愈烈,因此网信办整顿直播网站的举动我是赞同的。

2. Facebook、Twitter等联手 打击假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与Twitter联手其他30多家新闻和科技公司联手打击假新闻,提高社交媒体上的信息质量。

科技来电:网信办整顿直播网站 Facebook打击假新闻

这30多家公司于2015年6月成立了名为“First Draft Coalition”(第一稿联盟)的组织。该组织得到了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的支持。该组织表示,将制定自愿准则,在10月底推出一个供成员验证真实性可疑新闻的平台,并致力于提高社交媒体用户的新闻素养,即通过批判性思维判断真假新闻的能力。

From:腾讯科技

点评:看来不仅是国内有假新闻,国外也有假新闻,对假新闻的态度国内外几乎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坚决打击。只不过国外是联合组成战线打击,收效颇丰,国内则是各自为政,效果不佳。

3. Adblock plus堕落 从屏蔽广告到卖广告

广告屏蔽插件 AdBlock Plus 在周二宣布,将开始向内容发布商销售广告,现在可以通过该公司的最新交易软件购买 已经列入白名单的广告 ,但这项服务目前还在测试。

科技来电:网信办整顿直播网站 Facebook打击假新闻

该公司表示,此次销售的广告,是一种“用户可以接受的”广告项目,它们相对美观大方,不会对用户造成太大侵扰,而且都将展示在网站的常规广告位上。AdBlock Plus 母公司 Eyeo 曾尝试过将对用户友好的网站列入白名单,允许其发布广告——但有时候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From:动点科技

点评:成立之初小清新,壮大之后耍流氓,adblock从屏蔽广告到卖广告的成长历程跟国内软件是出奇的一致,比如滴滴,成立之初,砸钱抢市场,壮大之后,垄断涨价收割市场。Adblock plus自此之后基本上是废了。

4. 尼康在华高管丑闻 涉权钱交易

自2014年D600掉渣门后,尼康在中国市场整体一蹶不振,产品销量持续下滑。13日,一封经销商联名举报信在无忌论坛爆出尼康(中国)在华高管丑闻,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甚至权色交易等多宗罪。

科技来电:网信办整顿直播网站 Facebook打击假新闻

这封检举信来自尼康内部,是由多位经销商联名检举发布。检举信中主要指出,尼康(中国)两位现任高管藤原贯太郎(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 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和高阶弘史(尼康影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华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用腐败手段排除异己,泄露公司机密并且还有丑陋的桃色丑闻。最终引起目前尼康中国市场混乱情况,腐败孳生。

From:色影无忌

点评:为什么国外公司一到国内就会有各种丑闻传出,归根结底是社会环境的差异,国外是原则社会,事归事,人归人。而国内是人情社会,人事不分,想办事必须先把人搞定才行,搞不定人就别想办事。

5. 国产手机威武 国外挡子*弹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现年41岁的西拉杰·亚伯拉罕斯在开普敦的住宅外停车时,遭遇劫匪近距离射击,胸袋里的中国产华为手机竟然帮他挡了一枪,因而大难不死。

科技来电:网信办整顿直播网站 Facebook打击假新闻

这位幸运儿名叫西拉杰·亚伯拉罕(Siraaj Abrahams),今年41岁,是五个孩子的父亲。他是南非开普敦的一名商人,拥有一家科技公司和一家汽车业公司。

From:新京报

点评:以前国产手机产品给人的印象基本上是假冒伪劣质量差,在小米、华为等手机厂商的努力下,国产手机的印象大为改观,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国产手机挡子*弹事件对国内手机厂商具有正面意义,也是对中国制造的肯定。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直播网站假新闻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