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洗衣机行业稳定增长 企业“手段”也层出不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9-14 13:42:49

作为白电的一员,似乎洗衣机很少会主动受到关注,然而洗衣机市场却比空调强得多,保持稳定增长,甚至可以用“一路高歌猛进”来形容。

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洗衣机总销量2,749.73万台,同比增长3.82%。其中内销销量1,899.82万台,同比增长4.34%;外销销量 849.91万台,同比增长 2.67%。

洗衣机行业稳定增长 企业“手段”也层出不穷

就比如现阶段,海尔正在进行战略调整。下半年将重点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并丰富产品线,在高端产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高端市场30%以上市占率,并通过系列产品的迭代上市在低端市场实现突破。

作为美的集团洗衣机主力,小天鹅上半年抓住消费升级、更新换代和海外拓展的三大发展机遇,市占率提升至26.52%,内、外销收入均同步发展:内销业务收入 57.97 亿元,同比增长 32.07%;外销业务收入 15.3 亿元,同比增长 24.26%。小天鹅表示,下半年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继续提升中高端产品占比,外销持续拓展国际市场,强化自有品牌推广。

另外,也有一些企业在产品上作了调整,就比如上半年的TCL,发布了免污式洗衣机,这款洗衣机的重点在于解决了大家长期以来污水洗衣的通病。

洗衣机行业稳定增长 企业“手段”也层出不穷

据了解,使用TCL免污式滚筒洗衣机,无论使用年限多长,也不用害怕细菌残留了,这是为什么呢?通过拆卸免污式洗衣机内部我们发现:这款免污式洗衣机内部设计出了“水封舱免污结构”,在这个结构中,使用三重水封技术,对三角架进行密封,所使用的密封条高弹性又具有出色的防水效果。对于另外容易藏污的内筒底部和外桶底部,采用平底免清洁内筒底和平底免清洁外桶设计。在使用机器完毕后,只要用水一冲,就可实现光亮如新的效果。

而海信据说也造了一款“一机三筒”,海信对传统洗衣机的结构布局、传动系统,以及减震系统进行了重新定义,通过将一个滚筒与两个波轮的洗涤方式进行融合,从而可以满足当前正在进行的一轮家庭品质消费升级需求,让家庭洗涤更加精细化,实现普通衣物、内衣、袜子等同时分筒洗涤,从而实现“一机多用”,节约空间的目的。

洗衣机行业稳定增长 企业“手段”也层出不穷

在业内人士看来,“表面上看,海信的这款 一机三筒 洗衣机,只是在原有的滚筒洗衣机上面增加了两个波轮。实际上,这一难度就是重新发明一台全新的洗衣机,需要对洗衣机内部的结构,特别是整个传动系统和减震系统全部进行重新匹配。

写在最后:洗衣机行业在不断前进的同时,也一定要能够有所创新,在产品上帮助用户解决一些痛点,或者是能够更加便捷,相信这样的产品,大家是喜欢的,大家喜欢销量就自然不会错。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衣机行业TCL免污式洗衣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