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白电行业下半年有望回暖 智能化将成市场一把“尖刀”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9-09 13:49:18

众所周知,由于受房地产市场回暖以及市场刚性需求的带动,整体上来看,上半年白电行业营业收入环比及盈利能力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呈现出回暖的一片大好势头。对此,业界资深专家预测,从目前市场的发展苗头来看,白电行业下半年有望迎来回暖的局面。

白电行业下半年有望回暖  智能化将成市场一把“尖刀”

据最近的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白电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123.27亿元,同比上涨1.00%;毛利率明显改善,同比上涨2.99个百分点,其中,从细分化市场来看,上半年,空调处于去库存周期销量为5796万台,同比下滑14.5%,降幅环比收窄。可见,白电行业整体呈现出小幅度回暖的趋势。

此外,这一回暖的趋势从时下各个行业的数据中也可以看出来。如就拿洗衣机行业来说吧,相对于去年市场销量而言,今年上半年整体并未出现业内专家所预料的“大幅下跌”,反而整体销量稳定攀升——较上年同期上升4.8%,达到渠道出货2000万台的级别。可见,上半年洗衣机市场发展形势乐观。

白电行业下半年有望回暖  智能化将成市场一把“尖刀”

从产业在线的数据来看,7月份,洗衣机总销量414.1万台,同比增长5.6%,其中内销出货量267.7万台,同比增长6.3%,出口出货量146.4万台,同比增长4.2%;冰箱行业7月总产量为638.3万台,同比增长4.6%;总销冰箱销售外热内冷量为656.5万台,同比下降2.1%;内外销来看,冰箱出口量为246.3万台,同比增长3.1%;冰箱内销量410.2万台,同比下降5%。

由此可见,对于白电行业而言,上半年由于我国宏观经济下行以及整体行业市场饱和,增速放缓影响,促使了白电行业在呈现回暖趋势的同时,仍然面临了不小的市场压力。对此,业界专家表示,白电行业在上半年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的同时,下半年有望在厂商持续的产品结构升级以及智能化战略下,尤其是智能化普及下迎来持续回暖的局面。

白电行业下半年有望回暖  智能化将成市场一把“尖刀”

而专家的这一说辞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据来自奥维云网大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洗衣机的智能化渗透率已达到14.3%,冰箱行业也达到了5.3%。单从洗衣机的普及率来看,洗衣机国内市场平均普及程度已超76%,城镇市场更是超过96%,但单机智能市场规模却保持了年均50%的增长,智能洗衣机是大趋势。

此外,从洗衣机行业下半年预测上来讲,据奥维云网的预测数据,2016年中国智能洗衣机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50万台,销售额将达到80亿元人民币。未来几年智能洗衣机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到2020年,智能洗衣机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00万台,200亿元人民币。

由此可见,对于冰箱、空调、洗衣机行业而言,智能化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一大发展趋势,下半年有望成为市场发展的一把“尖刀”。对此,奥维云网总裁文建平表示,放眼整体家电市场,智能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智能冰洗空也正是诸多家电类别中智能化趋势发展最为迅速的品类,智能化将成为下半年行业发展的一大支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白电行业智能化趋势,下半年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